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路网全面开挂!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再下一城!

2017-06-05 15:0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中国速度的代名词,中国高铁的建设与发展格外举世瞩目。中国高铁到2020年时,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将建成投产,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到2025年时,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展望到2030年,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

四大国际交通枢纽,通达全球交通中枢

我国城市交通正迅猛发展,集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也越来越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节点。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将重点打造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四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这四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中,北京、上海、广州作为我国三大高铁霸主城市,毫无争议的引领着我国轨道交通格局的发展变革,串连起我国高铁轨道路网大动脉,构架起我国交通枢纽新时代。

随着四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提出及打造,可以看出国家正有序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完善功能布局的同时畅连起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构建国际大通道通达全球,为我国发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提供强劲支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八纵八横中国路网,串起强大路网时代

中国铁路网在改革开放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特别是高铁的建设尤为震古烁今。如今的中国高铁在行驶速度上位列全球之首,创下里程最长、时速较高、运量较大的世界记录。

十年前,国家提出打造“四纵四横”路网规划,那时还仅仅只是对客运通道提出了发展要求。如今国家升级提出打造“八纵八横”路网规划,打造以沿海、京沪等“八纵”通道和陆桥、沿江等“八横”通道为主干,城际铁路为补充的高速铁路网,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

“八纵八横”实行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是我国路网时代又一步大飞跃。至此,中国高铁发展急速飞奔,纵横交错的强大路网时代,不但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中国与世界对话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