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车主注意!乱停乱占开罚了

2017-06-03 09:52: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6月1日起,由市公共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织成立的联合整治工作组,开始对在中心城区公共场所和道路内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违章取证并处罚;对利用障碍物非法占用公共场所停车场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简称“公共停车泊位”)的物品,进行清理收缴。

车主任性停车罚款200元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联合执法组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市交投集团停车经营服务公司相关人员组成,主要针对茂名市中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进行联合整治。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官山四路、文明中路、文化广场等路段对乱停乱占公共停车泊位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车辆停在了斑马线上,有些车辆不按规定停在公共停车泊位内,有些车辆不按箭头指定方向停车,还有些车辆索性停在了人行道上,这些车辆统一都被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罚款200元。

在官山四路一银行门口,公共停车位上摆放着“禁止停车”牌子,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并收缴公共停车泊位上的障碍物。除了利用“禁止停车”牌子常见障碍物外,还有一些商家用反光锥、桌椅、水泥柱、电动车等物品霸占公共停车泊位。在官山四路一家批发商铺门前,摆放着一把椅子、一个水泥柱,执法人员对其劝解,店主主动把椅子和水泥柱搬回店内。随后,记者在官山四路一家理发店门口发现,数个反光锥在门前一字排开,占了好几个停车位,执法人员将反光锥全部收缴。

不间断巡查规范车辆停放

自昨日起,我市城管、交警、交投停车经营服务公司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对公共场所和道路内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日常巡查和管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利用障碍物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物品进行清理收缴,并实行全年不间断巡查和整治。接下来,执法部门还将会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对在公共场所和道路内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公共停车泊位设置障碍妨碍车辆正常停放的违法行为等进行严治重治。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机动车拥有量快速增长,停车供求矛盾日趋严重,停车难已成为城市道路交通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成为制约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瓶颈。自去年底以来,我市中心城区公共道路陆续施划了数千个停车泊位,极大方便了车辆临时停放,但有部分司机不按指引、不守规矩乱停放。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的停放管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我市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的方式,旨在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管理弱”三大难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基础。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要注意文明停车,按规定停放车辆,自觉遵守中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公共停车泊位属于公共资源,任何人都不能私自设置或私占停车位,接下来,他们将加大对乱停乱占公共停车泊位行为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同时呼吁沿街商家能够提高自身文明意识,还路于民。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