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教育部2017年取消中高考体育、艺术加分

2017-06-03 09:49:19 来源: 人民网

(记者张烁)日前,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清理和规范加分项目,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

根据《通知》,在中职学校招生中,严禁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职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在普通高中招生中,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依法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各地要健全监督举报电话制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并对违反五个“严禁”的学校和有关责任人进行公开通报。

《通知》要求,按照普职大体相当安排高中阶段招生计划。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不协调的地方,要调整计划安排,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比例;实行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细化招生名额适当向农村初中倾斜的办法和比例;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和鼓励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残疾学生,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弱势群体平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机会。继续做好新疆、西藏内职班招生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