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广东这些地方车流客流量大

2017-05-26 10:0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霍雪龙 通讯员/粤交集宣)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28日至30日,共3天。按照国家规定,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由于端午期间“龙舟水”来袭,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端午期间该集团所属车流增幅相比其他免费节假日将相对减少,主要以驾车返乡和短途郊游踏青的车辆为主。

雨天开车注意安全驾驶

据了解,今年广东省“龙舟水”(5月21日至6月20日)偏重偏强,平均雨量为350毫米至380毫米,较常年同期多一至二成。提醒出行的车主注意安全驾驶。

省交通集团结合以往假日车流情况分析,省内珠三角、粤西、粤东区域车流较大,而省际间的出行车流相对平稳。受“龙舟水”影响,端午节高速公路路网的车流强度较五一节会有所缓解。预计节前一天(5月27日)午后,车流量将有明显上涨;出行车流高峰将持续到小长假首日(5月28日),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出城车流密集;5月30日会出现返程车流,往广州、深圳方向车流密集。

预计珠三角的广深、广珠东、虎门大桥、广惠、江鹤;粤西广湛线的开阳、阳茂、广佛、佛开,广梧线的广肇;粤东往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深汕线附近的深汕西、惠盐深圳段;往湖南方向的乐广、京珠南等高速在高峰期车流密集。

44对服务区车流客流量大

预计广乐高速乐昌、一六、花城、英德、黎溪、源潭服务区,珠三角环线高速龙口、东升、勒流服务区,二广高速丰阳服务区和青龙停车区,沈海高速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大槐、官渡、遂溪、雷州、白沙、丹灶、电白服务区,广梧高速蚬岗、附城、苹塘、新城服务区,粤赣高速泰美、热水、城南服务区,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棉洋服务区,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普宁服务区,包茂高速茂名、横山、水口服务区,京珠高速顺德、沙溪、浪网服务区及济广高速平远服务区和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服务区44对服务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高峰。

为满足群众购买粽子的需要,端午节期间,鼎湖、蚬岗、安塘、葵洞、附城、黎溪、源潭、花城、英红、乐昌、瓦窑岗、曲江等12对服务区有粽子或粽子礼盒出售。

乐广高速部分路段限速有调整

乐广高速全程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据了解,乐广高速部分路段限速标准有调整,韶关段所有隧道、乐昌至梅花路段、南行花山隧道入口K258+388至K264路段、南行K215+000至K226+000路段,北行K215+060至K208+000路段小型车辆限速100公里/小时,大型货车及大型客车限速80公里/小时。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新的限速要求,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另外,江鹤高速杜阮收费站将进行全封闭改建施工,沙涌立交互通改造工程(K35+500至k36+200双向路段),茂湛高速茂名至鳌头路段,包茂高速泗水-分界段,渝湛高速安铺至洋青段(K2250+700至K2252+920)等受施工影响,有交通围蔽或实行交通管制措施,请根据道路指示和现场路政交警指挥通行。

跟着高速去看赛龙舟

龙舟水猛,龙舟鼓响。在端午这个传统佳节里,赛龙舟、食粽子、挂艾草菖蒲等是其主要活动。尤其是赛龙舟,广东作为龙舟赛大省,省内各地各式龙舟大赛纷纷登场亮相,随着粤东西北高速公路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市民可以跟着高速去看赛龙舟,了解岭南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

俗话说,“广州看花市,金利看龙舟”,肇庆市高要区金利镇是广东省排名前列“龙舟特色镇”。端午期间,肇庆星湖龙舟赛、高要金利龙舟赛等将轮番上演,广西梧州市龙舟大赛端午节当天上午举行,市民可沿广佛肇高速、广肇高速前往观赏。

此外,可以跟着广深高速去东莞万江、麻涌、道滘等地看赛龙舟;可以跟着广珠西线去顺德,可以跟着广清、乐广等去清远、韶关等地,可以跟着揭博、潮惠高速去河源、潮汕等地,可以跟着佛开、江罗、云梧高速去江门、云浮看赛龙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