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古国总理会见中国茂名乙烯集团董事长黄志

2017-05-22 15:02: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近日,万众瞩目的“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12日下午,包括蒙古国在内的6个国家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俄资讯网主编曹振中应邀见证了中国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名乙烯)与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双方签署的“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框架下的合作协议。

中国茂名乙烯集团与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拍摄:曹振中

中俄资讯网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合作协议签署的项目是“一带一路”六大走廊之首“中蒙俄经济走廊”在蒙古国境外投资开工的首项工程。该项目已纳入了蒙古国政府2016-2020年工作纲要和《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项目清单的第9项中:乌兰巴托-达尔汉方向230公里公路改造项目,同时也是茂名乙烯向中蒙两国政府提出的“(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即“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排名前列期工程项目。

该项目在蒙古国的公路中,具有首要地位。因为该公路是联通蒙古国首都与第二大城市达尔汗的必经之路,解决了占蒙古国一半人口两大城市之间的日常通行问题。同时,该公路也是中国通往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旅行的必经之路,在中蒙俄互联互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俄资讯网在签约仪式上获悉,该协议达成多项共识和成果:

一、这是“中蒙俄经济走廊”在蒙古国境外投资开工的首项工程。

二、确认该项目作为“(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的排名前列期工程项目投资开工。

三、确认茂名乙烯可以用其在2017年1月16日所发起成立的“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协作联盟、产业基金的“联合体”组织形式,以发债券、基金、股票上市等各种形式,在全球募集资金投资蒙古国。

四、确认茂名乙烯在蒙古国的投资可以采取公私合营(如:PPP)的各种形式。

五、“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首开人民币直接境外投资和结算的先河。

值得关注的是,“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达成了首开人民币直接境外投资和结算的先河共识(详细内容可查阅:“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开人民币直接境外投资和结算先河”一文),或将成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从跨境贸易主导向资本输出主导转型的案例,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推进注入新活力,成为人民币国际化推进模式“从过去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模式,正式转向国际投融资货币模式”。

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与茂名乙烯董事长黄志进行了会谈。拍摄:曹振中

5月13日上午,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德?钢巴特等中蒙高级官员的陪同下,在钓鱼台国宾馆10号楼会见茂名乙烯集团董事长黄志、中国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海外联合工作委员会(简称“海联会”)执行会长郑帅一行。

会谈开始时,茂名乙烯集团董事长黄志向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表示,他非常感谢和珍惜这次会见。黄志表示,总理先生在访华的百忙之中给予我这样珍贵的机会,更加激励我们坚定信心地去做好各项工作,为中蒙二国友好和发展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的事情。

黄志董事长首先表明了其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为发展蒙古国经济和富民工作的基本原因,表达了愿意为发展中蒙友好和加深这份感情添砖加瓦,尽一份力量!接着,黄志董事长向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解析了他提出“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的规划意图。

关于找准经济区域一体化的结合部和对接点的问题,黄志董事长进一步强调说,蒙古国的发展,能够产生大推进力的结合部和对接点在中部,一定要通过跨过中国满都拉、甘其毛都,就近依托“呼(呼和浩特)包(包头)鄂(鄂尔多斯)经济圈”,与“京津冀一体化”互联,向南通过联通“包茂高速公路”、“包海高铁”,与中国“八纵八横”的交通大动脉实现互联互通。而其他诸如二连浩特、满洲里、阿拉善等等,只能起到经贸口岸的功能,不具备产生大推进力的结合部和对接点的地位。

黄志董事长最后说,昨天我们已经与贵国交通运输发展部签署了有关乌兰巴托-达尔汉方向230公里公路改造项目的协议书,并计划在6月18日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已纳入了蒙古国政府2016-2020年工作纲要和《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项目清单的第9项项目,同时也是茂名乙烯集团向中蒙两国政府提出“(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即“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的排名前列期工程项目。这标志着“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的正式实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得到中蒙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此,我们期待能够得到总理先生的相关指示。

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听取黄志董事长介绍后表示,非常感谢茂名乙烯对蒙古国有关发展问题的兴趣和建议。额尔登巴特强调,蒙古国政府将对茂名乙烯集团在蒙古国有关发展活动和项目推进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提供各种便利。

中蒙两国大使、蒙古国交通部长、海联会执行会长等参加会见 拍摄:曹振中

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与茂名乙烯董事长黄志会谈结束之后,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德?钢巴特与茂名乙烯集团董事长黄志、海联会执行会长郑帅,又进一步就6月1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项目开工仪式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会谈。

中俄资讯网在“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的活动中采访了茂名乙烯黄志董事长,他表示,这次项目成功签约和蒙古国总理的接见座谈,使自己更加感到任重而道远。 “(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的规划虽然由他提出已经4个年头,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已经得到认同,而且首期工程即将开工。但是,他始终以为“成不在我”,如何能够做到“集中力量”和“有序发展”,这是一项需要更多的志同道合者来共同实现的梦想。

据中俄资讯网了解,茂名乙烯在“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能够取得上述成果,并非一日之功。这与该公司黄志董事长多年以来的坚持不懈努力密不可分。

2016年12月16日以来,中俄资讯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媒体协办方就一直追踪报道了该公司在为“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的实施开展等各项活动,并全程见证了蒙中投资洽谈会盛况及重大项目发布。

2016年12月16日,茂名乙烯董事长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度正式宣布了“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并表示将于2017年1月16日、17日召开有关“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的启动仪式会议,并向中俄资讯网等媒体表示届时会有蒙古国高级代表团到会共商“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

资料图:黄志董事长在“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启动仪式暨“蒙中投资洽谈会”上接受中俄资讯网、蒙古国电视台、中国网等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蒙中投资洽谈会暨“3+2计划”会议是由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中国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俄资讯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活动协办方组织了数十家媒体集中报道。其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落实中蒙两国元首互访期间的约定,进一步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加快中蒙俄三国“经济走廊”和“草原之路”的建设,同时促进两国关系又好又快地发展。

来源:中俄资讯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