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4月CPI环比持续下降 同比两月持平

2017-05-22 09:5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近日,茂名晚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茂名调查队了解到,4月我市气候稳定,食品价格平稳,各品种跌多涨少,上涨的品种涨幅不高,茂名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4%,同比连续两个月持平,在全省21个地市中,从高到低排名列19位,物价维持低位。通胀压力较小。

从环比来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现“五升两降一平”态势,各占半壁江山。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5%。其中,鲜菜价格持平。天气持续回暖,晴多雨少,蔬菜品种和产量供应价格基本稳定;畜、禽肉价格延续上月全面降价趋势。受生猪收购价下跌影响,本月猪肉价格下降3.1%。节后需求疲软,禽流感“余震未消”,鸡肉价格下降0.7%,鸭肉价格下降1.7%,影响禽肉总体下降1.0%;以虾蟹“领头”的水产品价格在供大于需的情况下持续回落,虾蟹类下降1.2%,淡水鱼下降0.7%;鸡蛋供应略大于需求的格局没有变化,蛋类价格下降2.3%;气温不断攀升,水果市场需求稳定,西瓜等时令水果接连上市,鲜瓜果价格下降0.3%。

春装退市,衣着类价格下降1.5%。居住价格持平。其中,水泥价格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下跌,下降1.3%,管材价格回落6.1%。家电因大宗原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物流费用的上涨,以及人工成本的增加,家用器具价格上涨0.6%,其中,洗衣机涨幅明显,价格环比上涨2.5%,带动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2%。

受原油走势影响,4月汽油价格下降1.5%,柴油价格下降1.6%;另一方面,上新使得小型汽车价格上涨2.6%,上游成本传导同时带来的电动车和摩托车价格上涨,分别上涨0.6%和4.0%,影响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2%。旅游市场开始回暖,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7%。药品价格尤其是阿胶价格涨幅明显,带动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9%。国际金价上涨使金饰品价格上涨3.2%,铂金价格上涨0.2%;受五一节日消费驱动,旅馆住宿价格上涨0.4%,影响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5%。

从同比来看,4月CPI同比再次持平。其中,工业品价格上涨1.9%;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1.5%,食品(原口径)价格下降3.7%;消费品价格下降0.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