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7月至今 广东共查处违法建设1700多万平方米

2017-05-19 09:36:15 来源: 金羊网

去年7月至今,广东利用省城乡规划建设遥感监测系统,共查处违法建设1700多万平方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5月18日在广州召开全省违法建设治理和城乡规划建设遥感监测执法工作推进会,提出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存量违法建设累计查处比例不低于50%的目标。

推进会总结全省违法建设治理和城乡规划建设遥感监测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和城乡规划建设遥感监测执法工作。自2016年7月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的通知》以来,全省围绕违法建设“零增长”和“减存量”两大目标,全面摸查违法建设情况,充分利用省城乡规划建设遥感监测系统,大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和城乡规划建设遥感监测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建设,共查处违法建设1700多万平方米,拆除929万多平方米;经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违法图斑核查,拆除违法建设超10万平方米;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违法图斑核查,拆除违法建设超31万平方米,严厉打击和震慑了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人张少康表示,由于经济利益的驱动、法律法规的缺失、政府工作的缺位、法律意识的淡薄等原因,导致广东违法建设难以遏制,影响了市场的公平性、政府的公信力和市民的安全感。同时指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考验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地要充分认识违法建设的成因、危害性和重要性,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铁腕治违,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存量违法建设累计查处比例不低于50%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