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入选《魅力中国城》首批竞演城市

2017-05-09 09:57: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5月6日,记者从市乡旅办获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节目组已经正式发出确认函,确认茂名市入选为《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首批竞演城市。《魅力中国城》节目组在确认函中邀请茂名市派出城市代表于5月10日抵京参加抽签仪式,从而决定初赛每场同台竞演城市和录制时间。

《魅力中国城》节目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和观正影视联合制作,旨在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参赛城市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是城市推广的国家媒体平台。节目将通过一场精彩纷呈的城市秀、文化秀、民俗秀和“非遗”秀,打造出一个个城市名片。在节目环节中,首先将进行“初见一城”环节,参赛城市播放1分钟宣传片,并且由当地党政领导进行5分钟介绍,给观众一个城市初印象。然后进入城市美食环节,即现场展示城市的各种美食,最后进行“城市名片”环节,可以通过现场演唱、话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城市魅力。

《魅力中国城》节目自启动报名以来,来自全国16个省的80多个城市参与了报名。经过专家委员会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各项城市综合指标测评,共有32个城市脱颖而出,茂名也作为广东省少有一个入选城市参加首批竞演。日前,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已抵达茂名市对接节目录制相关工作。

盈科旅游副总裁何宁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魅力中国城》节目由盈科旅游投资两个亿运作,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重大项目,也是目前国内首次这么大规模的真人秀节目。中央电视台把该节目定位较高级别A+级别,从6月16日到12月8日,在央视财经频道每周五的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播出。为使《魅力中国城》节目达到较大宣传效果,节目组邀请了电视端、网络端以及新媒体端等四百多家媒体参与全方面报道,力求把参赛城市最美、最有潜力的一面宣传出去,从而达到挖掘国内有魅力的城市的目的。

记者获悉,《魅力中国城》节目共分初赛、复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四个环节,竞演城市除了进行节目录制以外,还将面向全国进行网络投票。届时,各个竞演城市可以通过电视以及网络等方式把城市的旅游资源、自然风光、美食特色以及人文故事等立体推介给全国观众。

茂名市旅游局局长柯碧表示,茂名作为广东省少有一个入选《魅力中国城》节目的首批竞演城市,对全市人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目前,茂名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筹备相关工作。柯碧在采访中呼吁,茂名旅游资源丰富,但一直“藏在深闺人未识”,希望广大市民在5月15日《魅力中国城》节目投票平台正式上线后,共同关注,齐心协力,为茂名加油鼓劲,为广东省加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