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经济】粤西农批打造“粤西旅游手信城”

2017-05-05 09:5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整合资源是我们的强项。”昨日,在粤西农批试运营的“粤西旅游手信城”,粤西农批招商负责人黄绩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农业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手信城项目就是在整合农业和旅游业上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实践。

“单纯地建名特产展销点,客商也没信心。”黄绩说,最初在粤西农批提出建设手信城项目时,茂名各地名特产供应商并不看好。因为“销量”是所有商业的根基,建一个名特产展销点容易,难的是如何保证客源和销售量。于是,粤西农批打出了“产业融合”牌,牵线本地企业家和旅游行业,共同打造“粤西旅游手信城”。期望通过旅游业的“附加增值”效应,促进茂名特色农业和相关产业发展。

“农商产业一体化服务模式就像红娘,为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牵线。”黄绩告诉记者,粤西农批正在推进嘉年华广场、海鲜美食广场等项目建设,并计划在项目二期安排游乐场馆、主题公园等规划,就是希望在粤西农批形成以农业、流通业为中心的产业集群,形成包括农商旅游在内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想试试‘农业+旅游业’,可以搞出什么来。”黄绩笑着说。

“我们敢做产业融合,是因为茂名有这个优势。”黄绩说,茂名是农业大市,特色农产品质优且丰富,再加上相关名特产,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在手信城有30多家茂名著名品牌商家进驻,包括化州橘红、栀子茶;电白沉香、红心鸭蛋、海蜇;信宜山楂、大成面、蜂蜜;粮丰园、泽丰园、高山番薯;沉香、南玉等1000多种茂名本土及粤西名特产陆续上架。

“便捷的交通和优质旅游资源,必定能带旺名特产销售。”黄绩表示,茂名近年交通实现了大发展,包茂高速公路已建成,汕湛、云茂高速公路和深茂铁路正在加快推进,为茂名本地优质土特产、海产品干货及特色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而与旅游行业的“融合”发展,则可以在旅游推广中“镶嵌”入本地名特产品推广,或是进行本地“名特产品文化”宣传,不断提升我市名优农产品等的知名度,同时也能够提高茂名旅游产业的“软实力”,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