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来了

2017-04-27 10:0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日前,从茂名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从现在起至年底,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各类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措施,决心用铁的手腕全力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向各类交通陋习宣战。摩托车驾驶员可要注意了,无证驾驶拘你没商量!

对交通违法顶格处罚

据了解,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防控风险、补齐短板为重点,从城市整治向农村整治辐射,从国省道整治向高速公路整治辐射,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为突破口向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有序推进,坚持整治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影响交通安全的各个不安全因素和隐患,在源头环节提前发现,及早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降低事故发生机率。

尤其对当前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下猛药、出重拳,铁腕整治,严查严处酒驾、醉驾、飙车、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非法改装、假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打高压态势,用足法律手段、用最严厉的处罚措施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该查扣的坚决查扣,该处罚的坚决顶格处罚,该拘留的一律依法拘留,该追刑责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绝不手软。

民警特别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还没考取驾驶证的赶紧考证去。如果无证驾驶被查获,除了罚款还要拘留,特别没商量!

全面清理交通安全隐患

除了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之外,交警部门还将全面排查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如对排查出辖区内逾期未检验、未报废、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五类重点车辆情况,将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清单,联合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进企业排查,督促车主及时办理检验、报废、违法处理手续,对找不到车主或企业的,将这些重点违法车辆录入“黑名单”,并通过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实施监控拦截处罚。同时,将集中治理道路安全隐患,继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重点路段和部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将实施分类分级治理措施,推动各地方政府及交通、安监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治理。

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

据悉,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按照省公安厅《关于印发2017年省十件民生实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狠抓农村劝导站规范化建设,加强协管员教育培训管理,完善装备配备,提升到位率、管事率,充分运用“两站两员”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严防面包车、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出村上路。在节假日、赶集赶圩、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设立劝导点,动员乡镇、村组干部驻守点,加强领导和指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