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INS大会启幕2017较具创新力高校百强榜出炉

2017-04-21 09:2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8日,2017全球ins大会(World INS Conference)在优客工场两周年之际正式启动。本届大会主题为“联合想象的未来”,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投资人、人文艺术界大咖及上百家优质创新企业,并联合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17 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

今年,INS大会将迎来第二届。以“创新、连接、共享”为主旨,INS大会致力于推动全球化发展、科技文化创新、跨行业互联及多方合作国际盛会。

大会每年将根据年度热点设特定的主题,打造以专家学者、行业巨头、投资机构、创新企业为核心的跨界融合与思想碰撞的平台。

超乎想象的未来

如果说排名前列届INS大会我们在讨论这个时代关于创新的推动,第二届INS大会则将目光瞄准了未来。

联合想象Co-inventing,是今年的新主题。它关乎未来,以及正在因你我而发生的一切改变。以全新的视角及创新的方式聚焦前沿技术发布、市场策略解读、深度业内交流及跨领域联动。

从超维INS圣殿、聚焦INS碰撞到共享INS未来,本次大会基于这三部分议题,将有高级科学家和创新企业的精彩分享、跨研究领域的人文思考和思想碰撞,讨论有关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领域的科技创新。

同时,社交媒体、新物种、超级IP、泛娱乐......文化艺术和科学技术的新一轮跨界融合,也是本次大会关注的焦点。来自全球的学术专家及创新实践者们将从多点切入、深度讨论各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他们眼中足以改变世界的奇思妙想。

分享即获取、产品即场景、跨界即链接、流行即流量,在“联合想象的未来”的主题下,新一届的INS大会作为中国共享经济领域排名前列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盛典,全球INS大会也将成为目前中国创业创新史上一次高规格、大规模、国际化、多元化的行业峰会。

创新高校榜单揭晓

在今日的启幕仪式上,标准排名联合优客工场发布了“2017中国大陆较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百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位列前十名。

据介绍,该榜单旨在遴选出那些促进新技术进步、创新发展,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学。不同于完全或部分基于主观调查的排名,榜单采用了各种权威机构的原始数据,从科研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水平、平台建设四方面指标来体现高校的创新力。

在日新月异的科技领域,不创新就会落后。中国要成为世界先进的创新者,模仿和照搬别人的日子逐渐成为过去。榜单负责人、标准排名研究院城市总监谢良兵表示,在建设“双一流”和“新工科”背景下,高校正在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创新力量。

百强高校的分布和中国制造业基地的分布基本重合。榜单显示,百强高校分布在23个省市的35个城市。其中,江苏省有18所高校入列百强,北京市有17所,广东省有9所,上海市8所,陕西省8所,湖北省6所,山东省5所,浙江省4所。

目前迅猛发展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健康等新经济的发展对传统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挑战。相对于传统的工科人才,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新工科”概念之后,中国提出了“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的目标:到2030年,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教育体系,有力支撑国家创新发展;到2050年,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建成工程教育强国,成为世界工程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

无疑,这百所较具创新力的高校也将是未来中国“新工科”大学的重要成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