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森呼吸 林围城 茂名辣么美!

2017-04-20 09:4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四月的茂名,正值春山暖日和风柔雨的好时节。虽说南国的冬春本就郁郁葱葱,可季风抚过,依旧唤醒了多少枝梢竞相吐芽。朝雨浥轻尘,青青柳色新。仿佛只是在一夕之间,城郭与阡陌都披上了清澈的新绿。满城清新,让茂名日报无人机摄影“翼”团队也忍不住展开“环城逐绿之旅”。在葱茏的南北排土场林地,在连绵的东部水果林带,在城海相连的水东湾畔……“翼”团队驾驭“天空之眼”,乘风飞越茂名的森林和郊野,将一幅幅壮美的森林围城图景定格于云霄视角。

近年来,我市宜居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先后获得省级林业生态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2012年以来,又接力实施新一轮绿化茂名大行动,大力推进森林进城围城工程。全市植树造林44.6万亩,新建高速公路景观林带82公里,国省道绿化1089公里,打造乡村绿化美化示范村809个,新建市民公园、露天矿生态公园、小东江休闲景观带、南香公园、官渡公园、红旗公园等一批休闲场所,市区空气质量指数排名居全省前列。为更好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我市将启动一批森林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大力推进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体系建设,新增森林公园14个、湿地公园1个、森林家园70个和乡村绿化美化示范点128个。

今天的茂名,街头悠长的林荫道时常让人心头泛起久违的诗意,十字路口苍翠婆娑的树影曾助多少旅人减去赶路的焦躁。生活在一个被绿色包围的城市是幸福的,这绿色,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茂名人热爱自然创造美好生活的见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