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国税让企业享受税负“只减不增”改革红利

2017-04-17 09:36: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自去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市国税局大力推进“辅导+服务”措施,贯彻落实营改增各项税收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税负“只减不增”的改革红利,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营改增纳税人共19873户,其中,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共14892户。

“精准+深入”全方位辅导效果佳

市国税局认真总结试点纳税人在政策执行、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借“政策大辅导”东风分行业率先对纳税人开展营改增“回炉”再培训,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该局邀请税负上升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分析企业税负上升的原因,提出应对措施及建议,主动帮助其完善增值税抵扣链条,提高纳税人对规范发票管理的认识。此外,该局还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帮助企业分析经营与政策的不协调之处,鼓励其转变观念,调整经营模式,适应增值税的管理要求,发挥企业内控管理效能,降低企业的税收风险。

“个性化+多元化”服务满意度高

市国税局通过提供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服务,使试点纳税人尽快适应增值税的征管要求,帮助纳税人及早回归经营管理的正轨。该局通过建立营改增大企业联络员制度,畅通税企联系,随时为企业提供营改增政策辅导和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税企互动的质效;通过开展政策上门宣讲服务,制定个性化营改增辅导方案,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案头分析和实地调研,及时上门传达讲解、辅导落实营改增政策;通过 “互联网+”技术,创新税企沟通手段,借助移动办税APP、微信等多种服务手段,为大企业搭建纳税申报、政策咨询、纳税辅导和业务交流平台,实现税企沟通“零距离”,纳税服务“零障碍”;通过成立“营改增导税人”分队,专人现场引导试点纳税人自助办理业务,广泛宣传多元办税措施,减轻办税服务厅压力。同时开辟营改增绿色通道,排名前列时间接待试点纳税人,提供解释宣传、政策咨询、涉税事务辅导及涉税业务办理等“一站式”直通车服务,实现“无忧过渡”。

“减税+增效”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国税局扎实平稳开展营改增各项工作,为企业减税增效,为地方经济发展灌注新动力。一是为企业发展储能。2016年,营改增四大行业一般纳税人总体税负实现“只减不增”,小规模纳税人税负全面下降。原增值税纳税人和原“3+7”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因增加进项抵扣也尽享减税红利,大大降低企业的税收成本,“双减负”效果显著。二是促进第三产业发展。2016年5-12月新办营改增纳税人1019户,月均增加127户。第三产业增速明显。三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税收减负有利于企业转变经营模式,扩大投资规模,加快设备更新换代,拉长企业的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四是优化市场环境。增值税环环相扣的抵扣机制,强力约束上下游企业必须取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规范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纳税,从而规范了市场秩序,营造了公平的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