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3月CPI同比涨1% 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8.4%

2017-04-15 09:21: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应来 通讯员/粤调)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4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0%,1—3月累计上涨1.5%。3月,广东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4%。1-3月PPI累计上涨4.3%,IPI累计上涨5.8%。

从环比看,3月份广东CPI下降0.4%。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有关专家分析,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节后主要食品价格继续回落。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6%,牛肉价格下降1.1%,鲜菜价格下降2.1%,禽肉类下降1.7%,蛋类价格下降3.5%,水产品价格下降2.0%,在外餐饮价格下降1.2%。二是服务类价格以降为主。随着节日对劳动力市场影响进一步消退,大多数服务类价格持续回落,其中家庭服务价格下降2.7%,车辆修理与保养价格下降4.4%,美发价格下降1.6%,装潢维修费下降0.5%。三是能源类价格下降。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汽、柴油价格分别下降0.6%和0.7%;天气转暖需求下降,液化石油气价格下降0.2%。

从同比看,3月份广东CPI上涨1.0%,涨幅比上月(上涨0.3%)扩大0.7个百分点。据分析,主要是由于部分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跌幅收窄)所致。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8.4%,降幅比2月份收窄了8.7个百分点;畜肉副产品上涨1.1%,与2月份下降2.6%相比,涨幅差3.7个百分点;水产品上涨0.9%,与2月份下降1.0%相比,涨幅差1.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