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茂铁路跨线桥顺利完成封锁施工

2017-04-14 09:49: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前日,由中铁五局施工的汕湛高速公路云湛段TJ13标项目捷报频传:下午14时30分,随着2#梁场A匝道桥5-3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13标1058片箱梁全部预制完成,比业主下达的节点工期目标提前四天;晚上21时25分,随着广茂铁路跨线桥防护棚安全拆除,13标营业线封锁施工安全完成,比广铁集团下达的封锁要点计划提前一天。

汕湛高速公路云湛段TJ13合同段路线全长10.7公里,属于博贺疏港支线合同段。位于该标段的广茂铁路跨线桥桥梁全长为576米,与广茂铁路营业线处近乎相交,交角88°,桥下净空大于8.2 米,铁路两侧桥墩位于铁路路基侧沟外,距广茂铁路中心线最小距离13.49米。

完成1058片箱梁的预制工作

自进场来,云湛13标项目部就按照业主要求,本着“快进场、快筹备、快施工”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进行了驻地选点建家工作,迅速组织征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跑步进场。进场后,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各种困难,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紧盯施工生产,结合项目特点和现场实际情况调查地材,规划大临,进行现场走访及踏勘,审核图纸,编制实施性施组,以清晰的思路、明确的目标、有效的方法、务实的作风,按照公司的总体部署和业主的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项目部于2015年11月13日在沙琅江特大桥首钻开工,2016年4月28日预制首片箱梁,6月26日架设首片箱梁,2017年4月11日完成1058片箱梁的预制工作,比业主下达节点目标提前了四天。

在8个涉铁标段中首先完成封锁施工

随着工程的有序推进,广茂铁路跨线桥施工逐渐成为项目施工的重难点。在广铁集团进行既有营业线作业,是中铁五局近几年来在广铁集团内营业线施工中为数不多的施工标段。

项目部未雨绸缪,早计划,早安排,快实施,编制了《广茂铁路跨线桥跨广茂铁路专项施工方案、行车方案、施工人身安全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防护措施,在封锁时间内精心组织实施。从今年3月5日开始要点封锁施工搭设防护平台,到4月11日安全快速拆除防护平台,比要点封锁计划提前一天完成了跨既有营业线施工作业,解除了管段内安全风险较大的施工作业。广茂铁路跨线桥封锁施工的圆满完成,是汕湛高速公路云湛段8个涉铁标段首先完成封锁施工的标段,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