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深茂铁路江茂段计划2018年6月开通

2017-04-07 10:0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深茂铁路建设的进度一直都备受700多万茂名人的关注。特别是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上的拥堵,让茂名人更加盼望深茂铁路能够早日开通。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建设的较新进度如何了呢?昨天,茂名晚报记者从广铁集团江门指挥部了解到,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站前工程已完成90%,路基、桥梁工程已基本完成,全线12座隧道已全部贯通,计划2018年6月开通。

房建工程正在组织招标

深茂铁路江茂段先行段2014年6月28日开工,全线2014年12月底开工。深茂铁路的建成,将彻底改变我市通而不畅、通而不快的交通现状,对融入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进一步提升茂名的区位优势,并对承接珠三角地区的辐射和产业梯度转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工具轨道吊装

据广铁集团江门指挥部介绍,截至2017年3月底,深茂铁路江茂段项目征地拆迁已基本完成,站前工程已完成90%,路基、桥梁工程已基本完成,全线12座隧道已全部贯通。深茂铁路从茂名往江门方向开始铺轨,目前已铺设工具轨113单线公里,换铺长轨55单线公里。重点控制工程新台隧道、吉安隧道均已贯通,工业大道特大桥、台城河特大桥已完成施工,潭江特大桥主塔已封顶,预计4月底合拢,6月底具备过轨条件。房建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正在组织招标。据介绍,深茂铁路江茂段计划2018年6月开通。

茂名大道横跨铁路立交桥已开始桩基施工

据介绍,目前深茂铁路施工单位主要是进行架梁、铺轨和“四电”工程施工。茂名段铺轨已基本完成,现已进入阳江市阳西县境内DK3156+282处。

茂名晚报记者在深茂铁路茂名制梁场看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制梁场的南面,工人正在制作工具轨。制梁场的北面,500米长的长轨一根根的整齐地堆放在一起,等待运走。制梁场的东面,数辆工程列车装满了桥梁和工具轨,正准备开往阳江方向。在电白马踏境内,茂名晚报记者看到,工人冒着烈日进行电气化工程施工,笔直的电线杆在铁路两旁如同哨兵般站立。

另据了解,茂名大道横跨铁路的立交桥已开始桩基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