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广油学院获2.5亿元建设资金 大学城呼之欲出

2017-03-23 10:49: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日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得2.5亿元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建设补助资金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这笔资金将为该校的可持续发展和不断壮大,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包括该校西城校区的建设步伐也会提速。

据了解,省市共建本科高校自2016年12月底启动,省教育厅与11所地方本科高校及高校所在地级市签署共建协议,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省、市两级政府投入近百亿元,采用超常规的思路和方法,支持共建高校实现大发展。省教育厅日前公示了2017年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建设补助资金安排方案,今年将投入8亿元支持11所省市共建本科高校的建设。其中,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扶持资金于今年一次性拨付,共计2.5亿元。

记者获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当前正在努力建设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了给转型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办学条件,2015年底,在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西城校区扩建工作正式启动。西城校区选址位于距离市中心12公里的茂名市西城片区森林公园西侧,规划用地面积1500多亩,总规划建筑面积为60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1.8万人。去年11月11日,西城校区奠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实习场所、学生宿舍、食堂、体育场馆、校园公共设施等,可满足1万名学生的使用要求。目前,该校与西城校区项目管理处正在全力推进西城校区的建设,总体规划方案已经基本完成。

得到省2.5亿元资金支持的好消息在该校传开后,极大地振奋了全校师生,大家都期望,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悉,除了已经在西城片区投入使用的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区外,正在积极筹建的广东农林科技职业学院(高州农校)也选址西城片区。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三所本地高校云集西城片区,茂名的“大学城”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