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大力推进基础配套工程建设

2017-03-20 09:53:26 来源: 大洋网

作为我国目前少有横跨东西部的省际合作试验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今年以产业落地和集聚发展为核心,大力推进一批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力争年内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亿元,各项指标增速均超过17%。

据报道,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广西两省区共建,规划范围总面积140平方公里,粤桂双方各70平方公里,打造东西部合作发展、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两广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载体平台。截至2017年1月,试验区招商引资入区企业达到242家。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负责人说,今年试验区聚力推进59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包括交通、市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等,目前一些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据介绍,在资金保障上,将推进试验区一级财政和国库设立。建设“两广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争取年内增设两支产业基金,总规模不低于25亿元,发起两支创业投资基金或风险投资基金,总规模不低于5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