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陈政高:今年要在三四线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2017-03-16 09:28:44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15日上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2015年起国家实施了棚改三年计划,即从2015年到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在2015年已经开工了601万套,2016年开工了606万套,今年计划开工600万套。

陈政高说,从今年的准备情况看,项目好于往年,中央的资金支持力度也大于往年,所以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在整个棚改的安置过程中,住建部一直在倡导、推行货币化安置。陈政高说,货币化安置有很多好处,比如,提高了效率,老百姓从棚户区搬出以后就可以住进楼房,而建设房子至少要三四年时间,这样群众就免除了周转过渡之苦。

此外,陈政高还认为,货币化安置还可以自由选择,包括地界的选择、楼层的选择、新房旧房的选择也包括物业服务的选择。

他透露,货币化受到普遍欢迎,去年货币化安置的比例已经达到48.5%,同比提高了18.6%。今年,住建部要在三线、四线城市,包括县城,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在谈到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时,陈政高说,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了公租房建设。到去年底,已经有1000万户的居民住进来公租房。同时还推进了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居民到市场上租房,政府给予租金补贴。这样做既提高了效率,也扩大了覆盖面。

陈政高还提到,现在有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子,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对此,北京和上海都想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如北京建设了资助房,现在已经提供了6万套,上海推出了共有产权房,已经提供了8.9万套。

他说,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