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电白推进产业转移园发展成效显现

2017-03-16 09:27: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2016年以来,电白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双转移”战略部署,以建设优秀产业示范园区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扎实推进产业转移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广州白云江高(电白)产业转移工业园以全省第二名的考评成绩被评为“2015年广东省优秀产业转移工业园”。

规模效益不断显现。电白区按照“产业集聚、扩能增效”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一园多区”的模式,迅速发展主导产业功能园区,规模效益不断提升。2016年,电白园区规上企业总产值87.08亿元,同比增长45.11%;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25.06亿元,同比增长27.8%;全口径税收11181.39万元,同比增长31.4%;园区企业固定资产投资35.18亿元,同比增长1.5%。

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电白区不断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投入10亿元资金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完成了反哺创业片区安乐东路及供水、综合管线工程,推进中晟东路、中晟西路、包茂大道南、安乐片科技一(三)路、环市路、绿城大道和迎宾大道北园区段等道路建设;建设反哺创业片区的排水排污、供电供水、综合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江高工业园安乐片排洪河、供水供电等设施;对江高园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改建,该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启动建设;推进反哺创业片区二期“七通一平”工程、江高园绿化美化工程、安乐5万吨净水厂工程等项目建设,园区承接产业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电白区通过创新企业服务机制、企业减负机制等,为企业做好“保姆”服务,实现了政府服务水平同企业的发展同步提升。首先,创新企业服务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保持每周两次以上到园区调研和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每个落户在园区的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安排专人为企业排忧解难,从项目的立项、环评、报建到施工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微信等新方式,充分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园区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形成服务企业事项,制订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较好地解决了企业的一大批困难和需求。其次,创新减负机制。为了把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到实处,电白区不断创新企业减负机制,研究制订了园区企业减税降费和项目报批优惠措施,在相关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项目收费方面的优惠,平均为每个项目节省了近100万元的报批费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