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单点系泊接卸油轮达1000艘

2017-03-10 09:48: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昨日中午14时,随着32万吨“飞鹰号”油轮装载的卡斯蒂利亚油安全开卸,标志着茂名石化单点系泊累计接卸油轮达1000艘。

1994年11月11日投产的茂名石化单点系泊,已安全运转超22年,累计接卸原油75种,接卸原油达到1.9亿吨, 占茂名石化原油总加工量的50%,比在湛江港过驳节约原油运输成本累计约40亿元。目前,单点系泊每年接卸原油约1200万吨,超设计量20%,占该公司年炼油总量的70%左右,为茂名石化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2年来,茂名石化港口分部不断进取,集思广益,通过改造完善各项工艺措施,使单点接卸原油粘度参数提高几十倍,接卸原油种类从中东轻质油拓宽到亚洲、美洲、非洲、大洋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中、重质原油,接卸原油种类达75种,原油损耗率累计为0.029%,继续保持集团公司比学赶帮超排名前列方阵。

经过22年的探索和积累,茂名石化港口分部已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单点系泊安全运行和管理模式。通过抓好原油接卸系统的安全规范操作,建立“安全一线监控”制度和抗台风标准化应对模式,加强对直接作业环节的监控,精心维护设备安全运行,及时发现和处理了水下软管内渗等重大安全隐患,并成功经受了多个超强台风的考验,实现了原油的安全接卸。2016年3月,单点海底管线成功进行了首次通球检测。

2017年3月至4月,茂名单点将进行首次海底管线的铺设,这也是国内目前较大管径的海底管线,茂名单点的年接卸能力将由目前的1000万吨提升到1500万吨,为茂湛一体化的做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原油保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