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重点项目:滨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烈火烹油

2017-03-09 09:3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工程车来回穿梭,吊机挥舞着巨臂,施工机械不停运转,工人们忙得团团转……连日来,广东茂名滨海新区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东西防波堤工程、茂名市博贺湾新城东路新建工程等项目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施工单位抢工期、赶进度,拉开了滨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的新春序幕。

记者在滨海新区2017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了解到,新区今年共梳理出“港、业、城”每类各10个,共30个重点项目。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滨海新区上下齐动员,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负责、一个项目一个工作团队、一个项目一个微信工作群、每周一次汇报进度、每15天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现场督办协调解决问题、干部推进项目建设效果与绩效考核挂钩等制度。目前,滨海新区各级领导干部已经纷纷行动起来,沉到工程建设一线,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工作开展,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工作局面。

东防波堤9月可以完工

2月的滨海新区,春意绵绵。在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东西防波堤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片人勤春来早、撸袖加油干的火热景象。

据介绍,防波堤分东、西两段,东西合璧,共同为博贺新港区形成一个有掩护的环抱式的风平浪静的现代化深水良港,并将为港区内后续临港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优良条件。东、西防波堤建成后,形成600米的口门,将大大改善港内泊稳条件,降低港口内码头的建设标准和成本。能形成环抱式港池面积6平方公里,码头作业面积为11.2平方公里,形成吞吐能力1.5亿吨。

在项目现场,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工人和机器设备的陆续到位,在建东西防波堤工程逐步开动“马力”,迅速复工加速推进施工。目前在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东西防波堤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就有400多名,机械达100套。东防波堤自2013年12月16日起开工、西防波堤自2015年2月9日开工,目前东防波堤陆上、西防波堤水下已经在今年1月份合龙,预计今年9月份东防波堤工程可以完工。

博贺湾新城东路建设冲刺

快速推进中的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东西防波堤工程,只是滨海新区节后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茂名市博贺湾新城东路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同样热潮涌动,工人个个显得干劲十足。“春节假期一结束,项目已经在奋力赶工冲刺,大家都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业主单位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国道325交叉口,终于博贺湾大道,向南经过海景明珠新城、后排村和麻茂村等村庄,茂名市博贺湾新城东路新建工程路线全长3.481公里,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近期双向四车道,远期双向六车道,设计路基宽度为40米,路面为砼面层。全线设置钢筋混凝土箱涵6道、圆管涵4道、桥梁40米/2座、26厘米厚水泥砼路面:70177.9平方、填土方:327507.2立方米、设置污水管道4692米,雨水管道7862米。工程建成后,将与新港大道、国道325等形成初步的主干交通骨架网,是连接东组团沿海港区与博贺湾新城核心区域的交通干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