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重点项目:化州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2017-03-02 09:47: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早春时节,春风中还透着一阵阵寒意,可是化州市重点公路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地上工人们在忙碌地作业,构成了一幅你追我赶的“早春施工图”。

2月27日,记者刚进入汕湛高速化州段22标段工地,映入眼帘的就是处处醒目的安全标志标牌。施工现场的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支模版、混凝土摊铺……现场紧张忙碌而又井然有序。值班项目部齐副经理向我们介绍了施工的概况、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解决方法,我们不时向工人们提出问题,一问一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今年正月初六过后,各个施工单位陆续开工,齐副经理对我们说,工人们来自全国各地,不受当地年例影响,各个施工单位分班进行日夜施工,仅是22标段每天就出动工人170多人,各种机器近百辆(台),其中运输车41辆,摊铺机4台,压路机6台,铲车8台,洒水车4辆,还有其他各种机械,目前已进行路面铺设,完成了水稳层铺设30%,现已到了势如破竹的施工阶段,今后,将会每天一个变化。他信心十足地说:今年11月底可完成施工交付通车。

据了解,汕湛高速公路化州段长45.2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主线38公里,兰海高速联络线长7.2公里,设4个出入口,1个服务区,项目途经该市丽岗、石湾、良光、笪桥、新安5个镇(街道),29个村委会,179条自然村,需征地4700多亩,拆迁房屋7万多平方米。于2015年5月底开始征地拆迁,当年8月底全线5个施工单位先后进场施工,2016年基本完成路基工程,现在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98%,桥涵工程量的80%,大部分路段已开始进行路面施工,完成投资约22亿元。

随后,记者来到化州市机场大道新改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建设,一派繁忙景象,现场有施工人员近百人在作业,他们早在正月十二就开始开工,现有10台桩机在不停工作,30多台钩机、推土机、平地机、自卸车、压路机等机械来往穿梭。

机场大道新改建工程是化州市抢占先机,利用自身地理优势,机场还未动工建设,就先行动工的公路工程,项目全长15.5公里,总投资8亿多元,双向八车道,目前该工程已全线贯通施工便道,完成铺设四车道水泥路面4.5公里;其中排名前列期6.3公里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路基工程量的50%,桥涵桩基础的12%,第二期也即将进行招投标。2017年机场大道新改建工程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争取完成排名前列期全部路基工程,完成30%的路面铺设,完成第二期50%的路基工程,计划2018年完成交付使用。

2017年化州市交通公路项目以抓好汕湛高速公路化州段和机场大道新改建工程为重点,加快推进玉茂一级公路茂名段改建工程,计划年内完成勘测、设计以及招标等前期工作,并争取动工建设。其中支线城东公路近期动工建设,年内完成通车。同时,加快推进县道X729线江岸至勒垌段改造工程征地拆迁及项目招投标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积极推进省道S285线合江塘坑至合江圩灾毁路面修复工程及S284线化州播扬至合江路面改造工程。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一条条公路,就是一个个通往经济腾飞的平台,面对时代赋予化州人民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需要早人一步、快人一拍,化州紧紧把握住湛江机场迁建和汕湛高速的建设,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的主动权,浓墨重彩书写交通公路大文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