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重点项目:广科院滨海校区建设正酣

2017-02-27 09:46: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预计5月底主体封顶,8月底完成外立面。”当记者站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滨海校区建设工地,该项目电工兼设备管理员梁远图这样对我们说,当前建设的是该校区规划一期工程,将争取今年开学前完成2栋教学楼、1栋图书馆、1栋宿舍楼、1栋食堂的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6台塔吊正快速运转,为施工点送去施工物料,同时还有数台勾机、铲车、推土机和近400名建筑工人正在协同工作,奏响了一首振奋人心的“工地协奏曲”。

【进入施工高峰期】

每天早晨6:30,梁远图就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我们先开会,进行安全、技术和工作内容交底。”梁远图说,项目部有专门的会议室并安装有幻灯机,技术人员会就当天工作的技术要点进行讨论,然后再向施工单位总施工、施工人员逐层传达,保证当天的施工质量。

布置完工作,梁远图就会背起他的工具包,和工友一起对各施工点的用电情况进行逐一巡查。“施工情况变化快,用电一定要安全、高效。”他告诉记者,当前的建设已经进入高峰期,单日混凝土较高使用量达到1100立方米,用电负荷也达到400千瓦。所以,梁远图和工友一天要巡查好几遍工地,确保用电安全。

据悉,广科院滨海校区项目一期工程现场已按标高填土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全面展开一期2栋教学楼、1栋图书馆、1栋宿舍楼、1栋食堂的二层地板及梁柱的施工,目前宿舍楼和食堂的首层地板和梁已经施工完成75%。下一步计划是完成宿舍楼和食堂二层以上的主体结构;完成教学楼和图书馆的二层以上主体结构。力争今年5月底完成一期建筑主体结构。

【争取今年招生】

“我们年初六就开工了。”广科院滨海校区项目负责人张伟彪告诉记者,为了全面保证按照施工进度推进,所有人都没有放松,过了春节就立刻投入到了工作中。

“按照目前进度,今年可以招生。”张伟彪介绍说,广科院滨海校区项目规划占地500亩,总投资12亿元,主要面向茂名市及粤西南部地区招生,招生规模为12000人,招生层次普通高等教育(高职)、成人高等教育(专科)等,并面向本地区开展社会培训和服务。

据介绍,广科院滨海校区一期工程建成后,可以先行招生。学院会在4月底,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招生专业进行论证,并于6月份确定下来。张伟彪表示,根据现有情况判断,今年会在建筑、会计、商务英语、汽修等专业上招生,大约招生2500人。

“市政府、水东湾新城管委会都非常支持我们,”张伟彪说,为了保证广科院滨海校区按时建成、招生,市政府在各项办证审批工作中都鼎力支持。水东湾新城管委会更是主动服务,采取了专人跟踪等各项措施,全面助力项目建设。同时,当地的村民在征地等工作中,也是十分支持配合。

据悉,水东湾新城管委会每天都会有专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各类问题。“他们每天都来过问,我们也很安心。”张伟彪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