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将基本形成

2017-02-20 10:00:43 来源: 新华社

记者16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已经印发。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培育100家以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

此外,工信部提出,将基本普及健康管理、居家养老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突破低功耗、微型化智能传感等核心关键技术,推进健康状态实时分析、健康大数据趋势分析等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丰富智能健康养老服务产品供给。针对家庭、社区、机构等不同应用环境,发展健康管理类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

同时,培育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新业态,创新发展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等健康养老服务模式。

工信部提出,将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平台,建设统一规范、互联互通的健康养老信息共享系统,并加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