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15日首航!广州直飞新山新增航线正式开通!

2017-02-17 16:49: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15日,由四川航空运营执飞的广州直飞新山新增航线正式首航。首航航班的起飞时间为晚20:55分,首批VIP客户将乘坐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往马来西亚新山士乃国际机场。自2016年5月30日,广州直飞新山首条直航航线开通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国直飞新山航线增加至第三条了。

两大国际枢纽的空中通道

一边,作为南中国的窗口,广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从中国飞往东南亚的天然地理优势。此前,被喻为“一带一路”路线图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三处提及广州,更将广州定位为“一带一路”国际枢纽机场,由此可见,其将在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

另一边,作为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新山是马来西亚经济引擎依斯干达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势头强劲。此外,凭借位处东盟核心、扼守马六甲海峡、与新加坡一桥之隔等区位优势,新山士乃国际机场同样是“一带一路”的节点型重要枢纽。

▲新山士乃国际机场可覆盖东盟乃至亚太大部分地区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曾表示:“新山正迈向发展为国际大都会的轨道上。柔佛州政府的愿景是希望能有更多国际直飞航班与新山连接,让士乃国际机场成为国内主要枢纽之一。”

1月13日,深圳—新山直航航线正式首飞,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来西亚柔佛州议员郑修强莅临新山机场首航现场,迎接排名前列批乘坐深圳直航新山航班到碧桂园森林城市考察的贵宾!斯里廖中莱表示期待更多航空公司来新山和马来西亚。

▲1月13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左四)莅临首航机场

广州—新山的直航航线开通,将各自分布在“一带一路”节点区域的两大国际枢纽实现了“强强相连”,将推动“一带一路”开花结果、为相关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走向世界”大趋势的新活力

《南洋商报》2月5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穆斯塔法表示,马来西亚经济特区依斯干达在物流、医疗保健、教育、金融服务、创意产业和房地产方面的开发吸引大量外资包括中资企业入驻。

穆斯塔法指出,外来直接投资是马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流入马的投资包括中国企业的投资,不仅能让本地市场实际受惠,制造业和服务业等主要领域因外资注入而蓬勃发展,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根据数据统计,马有不少于100万人在为外资公司工作。

除了微软、淡马锡、西门子、三菱、松下、达能、宜家、希捷、好时等国际巨头纷纷进驻之外,依斯干达特区也吸引了华为、碧桂园、阿里巴巴、中兴、小米等大批中国企业的投资。

▲依斯干达特区规划示意图

2016年12月6日,36家中外龙头企业签约森林城市,共同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森林城市目前已经带出去约100家企业,涵盖智慧城市、产能合作、支柱产业等领域。有评论指出,森林城市正在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运营管理服务海外平台。

▲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现场

随着广州—新山、深圳—新山等多条直航航线的开通,必将为将来两地企业集团推动经贸合作架起一座更好的空中桥梁,而且随着政府不断引进外资,推动免税政策、优惠信息,带动诸多知名企业入驻,必将带动就业机会提升,和城市进一步发展。

2.15首航开通“玩赚”新马

广州直飞新山第二条航线的首航意味着中国直飞新山第三条航线正式开通。

该新增航线为每周两班,分别于周三和周日往返广州与新山,约4小时航程。四川航空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冬透露:“我们联手碧桂园集团增加共营航线:广州直航马来西亚新山。”川航持续安全飞行28年,现运营中国国内较大的全空客机队。

▲1月13日广州直飞新山新增航线启动仪式

为此,碧桂园森林城市推出全新3条“玩赚新马”路线:4天3夜的“新山+马六甲”特约之旅、4天3夜或5天4夜的“玩赚新马”掘金之旅,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一带一路”文化之旅。除了可享受高标准的接待服务之外,其中首航及航线开通首月内报团的客户还将享受诚意满满的额外优惠。

广州直飞新山新增航线机位热抢中!

4001106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