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首次实现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

2017-02-13 09:31:45 来源: 广州日报

茂名网讯 2月7日,我市某企业收到了由茂名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寄出、EMS快递公司送来的增值税发票5份,标志着我市首次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试点成功。

推行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业务,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是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凡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的纳税人,均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实现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前往办税服务厅前台领取、使用电子回单柜自助领取、快递配送等方式领取发票,大大节省纳税人前往税务局申领发票等候时间。纳税人收到纸质发票后,通过新系统确认下载领用发票的电子信息,借助“互联网+税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发票网上申领,提高了办税服务效率。

下一步,茂名市国税局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工作:一是优化流程。制定具体的操作指引,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科学指导各地推行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业务。二是加强宣传。在各地办税服务厅设立“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专区”对纳税人进行实操辅导,使纳税人掌握使用发票网上申领操作。三是联合推广。深化部门协同,联合软件服务单位,共同举办专场培训,详细讲解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操作流程,不断提高办税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