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进入“刷脸”时代

2017-01-23 10:0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近日,一台崭新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人民银行电白支行征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至此,我市各区、县级市均配备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据介绍,这是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便民、利民,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的又一大举措,我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也从此全面进入了“刷脸”时代: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只需将本人身份证放置在自助查询机上,再通过查询机上的摄像头对个人头像进行自动采集,即可完成个人身份的比对识别,不到半分钟,一份详细的个人信用报告就打印出来了。

据了解,随着我市社会诚信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公民诚信意识的不断提高,个人信用报告在社会各行业得到了广泛使用,包括贷款买房、买车、申请信用卡、买保险、租房、找工作、享受政府福利等。随之而来的是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的急剧上升,2016年全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达6.3万次,同比大增83%,每天到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查询信用报告的都有好几百人,办理业务时经常要排长队。在此情况下,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急群众所急,克服资金短缺困难,多方筹集资金,先后购买了6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动查询机,配备给全市查询点,实现各区、县级市均配备个人信用报告自动查询机,大大地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据悉,相比以往柜台查询方式,使用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简化了业务办理手续,使得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办理时长从原来的5分钟减少至30秒,业务办理速度得到了明显提高,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水平,极大地方便群众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