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交警发布春运期间高速出行指引

2017-01-16 09:23: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2017年春运昨天正式开启。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引导群众安全、错峰、合理出行,尽量避开易堵高速路段、时段,市交警部门发布了春运期间的高速出行指引。春运期间要走高速的朋友可得注意了!

交通流量高峰期:

1月22日至27日 1月31日至2月3日

据交警部门预测,沈海高速、包茂高速茂名段节前高峰将出现在1月22日至1月27日,节后高峰将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3日。沈海高速茂名段高峰时段为9时至23时,包茂高速茂名段高峰时段为11时至20时。预计沈海高速茂名段单向高峰流量超过8万辆次/日,为平时的3至4倍,包茂高速茂名段单向高峰流量超过3.8万辆次/日。

如果遭遇拥堵,你知道咋绕行不?

春运期间如电白服务区容量告满(或关闭),交警及有关部门将通过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等渠道告知,请途经司机届时密切留意。

如果遇到拥堵,怎样绕行呢?交警部门提示,广州往湛江方向的车辆,可从林头出口下高速,可经省道S281(七那线)——电白迎宾大道(水林路)——包茂高速(G65)电白入口上高速;也可经国道G325-省道S280(茂名大道)由茂名入口再上高速。湛江往广州方向的车辆,可由茂名出口下高速,经省道S280(茂名大道)——国道G325-电白迎宾路(水林路)——省道S281(七那线)由林头入口再上高速;也可从大昌口互通行驶包茂高速(G65),从电白出口下高速,再从电白迎宾大道(水林路)——S281线(七那线)从林头上高速。

这些路段易发团雾或结冰、积水

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车主司机要注意特殊路段。受天气影响,沈海高速茂名段K3349——K3351和K3401——K3403、K3416——K3419路段易出现团雾,包茂高速茂名段分界至朱砂路段易出现团雾。此外,包茂高速茂名段池洞到朱砂路段易出现路面结冰现象,包茂高速茂名段K2993—K2994路段(往信宜方向)雨天有积水现象。请过往司机途经上述路段时,务必加倍小心,谨慎驾驶,保持足够安全距离。沈海高速茂名段K3341-K3355、包茂高速茂名段东岸至朱砂路段是多连续转弯路段易发生事故,过往司机途经同样要小心驾驶。

自驾车返乡,要提前检查车辆

春节选择自驾行回家的朋友越来越多。交警部门提醒选择自驾车返乡的司机朋友出行前较好提前规划路线,提前检查车辆状况,特别是车胎气压、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防冻液等部件;路上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不开超员车、不占用应急车道,遇拥堵路段不抢道、不穿插。注意收听交通电台等实施交通资讯,了解沿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等情况。要保证一定的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