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博贺新港区东防波堤堤身主体合龙

2017-01-16 09:2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3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红军前往茂名滨海新区,实地调研了解茂名博贺新港区东防波堤合龙施工情况,并现场见证博贺新港区东防波堤顺利合龙。

9时30分,“我宣布,茂名博贺新港区东防波堤陆上、西防波堤水下正式合龙!”许光宣布博贺新港区东防波堤合龙施工成功实施。随即,堤上的施工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发动推土机、钩机等施工作业机器,对堤身石料进行最后推填。

博贺新港区防波堤工程是博贺新港区的基石,是茂名滨海新区港、业、城“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启动工程,也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防波堤分东、西两段,东西合璧,互为掩护,不可分割,共同为博贺新港区形成一个有掩护的环抱式的风平浪静的现代化深水良港,并将为港区内后续临港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优良条件。

早在1919年,孙中山先生就在《建国方略》中将这里规划建设为“可容巨船”的全国十大商港之一。据介绍,茂名博贺新港区东、西防波堤工程于2013年底动工建设,计划2017年初完成主体工程。该工程总长8738米,其中东防波堤全长约5423米,西防波堤全长3315米,为抛石斜坡堤结构。东、西防波堤建成后,形成600米的口门,将大大改善港内泊稳条件,降低港口内码头的建设标准和成本。能形成环抱式港池面积6平方公里,码头作业面积为11.2平方公里,形成吞吐能力1.5亿吨。东西防波堤工程投资总概算25.8亿元,建安费近18亿元,石料共计1060万立方。工程的总长度、总工程量和总投资,在国内首屈一指。项目采用BT模式投资建设,由茂名港集团负责建设管理工作,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茂名港开发建设公司负责融资,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总承包施工。截至昨日,东防波堤主体堤身结构推填至5423米,堤身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西防波堤主体堤身结构陆上推填至2425米,水下抛填至3315米,堤身主体结构水下施工全部完成。

百年孙公大港梦,博贺新港今启航!据悉,完成东、西防波堤建设的博贺新港区,将通过5到8年的发展,逐渐达到亿吨级的年吞吐能力,成为粤西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