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初买房原来可以这么省钱 这6点建议不得不看

2017-01-11 09:57: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转眼到了2017年了,春节也临近了,很多人开始打算着安家置业,目前楼市正面临转舵之时,因此必须慎重选房,不可盲目。特别是那些首次置业年轻人,买房也没有多少经验,但对他们来说,买定房子可能会影响自己甚至家庭未来很多年许多重大决策。从某种意义上讲,买房并非只是选择一套房子,消费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都可能因此发生巨大变化。那么,年轻人到底应该买怎样的房子呢?

中小户型或许是明智之举

对于初次买房年轻人来说,想花比较少的投入买市区的房子,那就只能“牺牲”面积了。年轻置业者不同于普通购房者,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模式,事业刚刚开始,高节奏生活,要求住宅与工作地距离不太远,同时他们要求工作之余有充分休闲场所,还得有便捷生活渠道。

所以,满足这些条件,总价还得不能太高,不想浪费太多资金来供养房子。选择精装修且配套齐全中心区中小户型,正符合年轻人需要。

其次,小户型还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地处中心区的中小户型是出租市场的热门,租金相当可观。即使作为一种过渡型居住产品被购买,考虑到升值潜力,也不失为一项明智之举。

年轻人买房需要关注6个细节

1、购房前应做好支出预算,不要将所有资金都用于购房。除交付房款外,购房时还要交纳房屋维修资金等费用,如果需要尽快入住,装修房子、购买家具家电等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

2、贷款年限尽量长点。年轻人贷款购房,还款年限选择20年至30年较为合适。若贷款年限过短,还款压力相应较大。

3、巧用公积金。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能用公积金就尽量用。即使工作不久,公积金较少,能用则用,少付利息分担贷款压力也是不错的。

4、仔细考量房价收入比。一是将家庭税后的年收入和总房款做比较,一般来说,总房款最多为家庭年收入6倍。如果超出了这个比例,则说明你的房贷压力过大;二是不能让月供超过每月可支配收入的三分之一,否则生活质量将明显下降。

5、提防精装房泡沫。目前有些中小户型是精装房,虽然精装房能省去不少装修之苦,但也要注意其中的泡沫。精装修房出现偷工减料的情况经常出现,如何挑选精装修房可以关注我们的购房指南。

6、如果是结婚购房,应兼顾夫妻双方上班的时间成本。如果两人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时,建议偏重考虑女方多一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