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包茂高速桂林段预计2017年国庆通车

2017-01-09 09:13: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2017年1月5日,包茂高速岑溪至水汶段正式通车,让茂名人盼望已久的通过高速北上广西的愿意终于实现。同样,广西等地的旅客、货物也将通过高速公路更加便捷地来到茂名。包茂高速岑溪至水汶段通车后,全长3000多公里的包茂高速仅剩下广西桂林至湖南省界这一段还没有通车。近日,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奔赴广西桂林市龙胜县采访。据介绍,包茂高速桂林龙胜段隧道已经全部贯通,84.1%的梁片完成安装,路基工程正在抓紧完成最后施工。施工方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2017年国庆通车。

预计造价每公里在1亿元以上

包茂高速广西桂林至湖南省界段为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简称桂三高速)的一部分。桂三高速是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G76厦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包头至茂名国家高速公路(G15包茂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夏蓉高速和包茂高速重叠部分为桂林市临桂区庙头圩至龙胜县思陇互通,思陇互通至贵州界为夏蓉高速,思陇互通至湖南界的1.006公里则为包茂高速。

据龙胜县桂三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桂三高速公路龙胜境内主线全长47.46公里,途经龙胜县龙脊镇、龙胜镇、瓢里镇三个镇。龙胜县境内设置双洞、瓢里、思陇三个互通式立交(双洞、瓢里互通为出口互通,思陇互通为连接汇合包茂高速和厦蓉高速的互通)。据介绍,龙胜县境内因地形复杂,桥隧占约70%,预计造价每公里都在1亿元以上。龙胜县境内计划投资约50亿元。

龙胜段隧道已全部贯通

桂三高速公路项目业主为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业主现场管理机构为桂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龙胜设有管理处。龙胜段项目施工单位为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广西桂三高速公路工程GSTJ02标段项目经理部。

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广西桂三高速公路工程GSTJ02标段项目经理部经理郭开烈说,该项目部于2013年7月进场,一年后全面开工。桂三高速公路龙胜段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自开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42.5006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15亿元,自年初累计完成投资15.9155亿元,2016年11月完成投资2.6344亿元。

据介绍,桂三高速龙胜段路基工程完成清表100%,完成路基挖土方96%,完成石方开挖97.4%,路基工程正在抓紧完成最后施工。桥梁工程已经完成桥梁桩基99.6%,剩余10根,完成梁片预制88.9%,5501个;完成梁片安装84.1%,5202片。

记者看到,包茂高速龙胜段的隧道一条连着一条。包茂高速岑溪至水汶段就是因为均昌隧道施工上的问题,通车时间一再推迟,那么包茂高速龙胜段的隧道施工情况如何?郭开烈说,龙胜段的隧道已全部贯通,不会存在因为隧道施工影响通车的问题。目前,隧道工程完成二次衬砌99.7%,28839米,剩余90米;完成仰拱99.9%,28909米,剩余20米;完成防排水99.7%,28655米,剩余90米。另外,路面工程已经完成路面垫层40.1%;完成路面底基层26%;完成路面基层19%。

湖南段已经修好静待通车

现在由桂林开车到龙胜差不多要2个小时,而且国道弯曲,经常堵车。据介绍,2016年国庆节的时候,龙胜国道上经常堵车,而且一堵就是5、6个小时,旅客苦不堪言。包茂高速公路龙胜段通车后,桂林至龙胜只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节假日堵车的现象将会得到大大的缓解。郭开烈说,桂林至龙胜的国道要翻过高山,山顶路段冬季经常路面结冰,车辆无法通行。而高速公路挖隧道穿在山腹过,不存在结冰的现象。

龙胜段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杨家亮说,龙胜段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但风景非常漂亮。如果通车后,行走在这段高速公路上的司机会体现到云在路中飘的感觉。

杨家亮还在记者实地采访了龙胜段的鱼滩高架桥、思陇互通等施工现场。鱼滩高架桥长1770米,除了路面工程,大部分已经完工。记者站在鱼滩高架桥上看到,旁边小桥流水人家,景色美不胜收。思陇互通至湖南界路基工程也已经完成,广西、湖南交界处的平等河隧道(湖南方面叫善龙山隧道)已经贯通。记者经隧道走路进入湖南境内看到,包茂高速湖南段早已经修好,等到广西桂林段通车后,从茂名开车经过广西桂林,就能到达湖南怀化、凤凰古城等地。届时,整条包茂高速也将全线通车。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