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包茂岑水段正式通车 粤桂两省“断头路”成历史

2017-01-06 09:4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5日上午8时,包茂高速岑溪至水汶段正式开通营运,这标志着包茂高速横亘在粤桂两省的“断头路”正式成为历史。自此,茂名市民将可经茂名信宜(朱砂)全程高速到达广西梧州、桂林等地,无需再绕行207国道,比以往节省近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自从包茂高速茂名段在2015年年底通车以来,连接粤桂两地的岑水段何时能开通就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其实包茂高速岑水段的其它路面早已达到通车条件,但由于岑水段内的均昌隧道未能贯通,致使包茂高速茂名往广西方向只能暂时通车至信宜朱砂镇境内。

由于均昌隧道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安全风险极高、施工难度极大,有“广西排名前列难隧”之称,自2010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隧道施工就遭遇了5次特大涌水地质灾害,每次灾害发生都令工程推后半年之久,致使原定工期目标一推再推,成为制约岑水段通车名副其实的“拦路虎”。2015年6月,中铁五局抢险突击队进驻均昌隧道施工,经过艰辛努力,均昌隧道终于在2016年9月9日、10月18日分别实现左、右耳洞贯通,隧道工程也得到全面提速。2016年底,均昌隧道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岑水段高速公路通车也正式提上议程。

1月5日上午8时,包茂高速广西岑水段在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包茂高速粤桂两省道路正式完成对接,横亘在两广的“断头路”正式成为历史,使信宜(朱砂)到梧州(岑溪)、广州等地的距离将大大缩短。今后湛江、茂名、信宜等地的市民通过包茂高速粤境段前往广西梧州(岑溪)、贺州、桂林(阳朔)等地,无须绕行而是全程高速直达,较原来节省至少一个小时的车程,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