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2018年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6-12-28 09:41:08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广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说明,并通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报告》的起草工作,专门成立起草组,于9月中旬开始进行多种形式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10月中旬确定起草提纲,10月下旬形成《报告》初稿,之后分别征求省政府领导同志、省直各单位和中央驻粤有关单位的意见,反复进行讨论修改。12月13日、20日,《报告》稿分别提交省政府党组会议、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审议。

朱小丹指出,省政府在组织起草《报告》过程中,注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精神;注重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体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注重坚持目标导向,充分体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要求。《报告》稿通篇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工作、谋划部署时,力求立足广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朱小丹向常委会介绍了2016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2017年工作安排,强调省委、省政府确定2018年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间节点,对照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当前还存在一些短板指标。2017年要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力争完成主要任务、实现基本定局。

朱小丹表示,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真诚希望省政协领导同志和常委们在审议《报告》稿时,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对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与突出问题,多提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高度重视、抓紧时间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使《报告》成为一份实事求是、主题鲜明、振奋人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至全省人民都满意的好报告。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以来,交由政府系统承办的提案共593件,占提案总数的93.1%。朱小丹在通报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时表示,今年的政协提案紧扣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注民生实事,站位高、视野广、指向准,对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省政府及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在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办好提案作为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检验标尺,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制度化、规范化,创新提案办理和督办方式,抓紧抓实抓好各方面办理工作,全部提案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答复。

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作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的建议,《政协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稿)起草情况的说明,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省政府副省长何忠友,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唐豪、刘日知,以及省政协常委出席会议。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领导,不是常委的省政协机关领导、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