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包茂高速广西岑水段计划本月28日通车

2016-12-24 14:57: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包茂高速岑水段将于12月28日通车!”这是昨日记者在包茂高速茂名段路上看到的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出收费站时,收费员也派发了同样内容的宣传单张。

包茂高速广西岑溪至水汶段建设情况备受茂名市民关注。包茂高速茂名段去年年底通车后,由于位于广西境内的岑溪至水汶段均昌隧道未能贯通,导致茂名段只能通车至信宜朱砂镇。均昌隧道全长4300米,是广西在建最长的公路隧道,地质情况复杂,是目前“国内罕见、广西最难”的隧道,出现多次涌水突泥地质灾害,建设工期被一再延误。2015年8月17日,中铁五局二公司临危受命,承担均昌隧道左线143米、右线161.5米抢险施工任务。经过艰辛努力,均昌隧道分别于2016年9月9日、10月18日实现左、右洞贯通。

记者致电均昌隧道施工方中铁五局二公司有关负责人,他确认收到通知要求包茂高速岑水段在12月28日通车,但目前均昌隧道贯通后剩余的工程还在紧张施工,施工方力争按照要求在12月28日前完成施工。广东包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包茂运营管理处有关人员也说,已经接到广西方面的通知,如果施工顺利,包茂高速岑水段将于12月28日通车,但具体通车时间是上午或者下午,还有待进一步的通知。

包茂高速广西岑溪至水汶段通车后,茂名市民将可驾车高速直达广西桂林、贺州、梧州等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