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汕湛高速:云湛段13标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2016-11-24 09:28:36 来源: 广州日报

茂名网讯 昨日,随着三茂铁路跨线桥4号墩1号孔桩灌注完毕,由中铁五局施工的汕湛高速云湛段13标管段内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汕湛高速云湛段13标位于博贺疏港支线内,包括主线和沙琅互通,路线全长10.7公里。工程总造价3.14亿元 ,合同工期24个月。管内主要有桥梁11座共3205米,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7座、中桥2座、匝道桥1座,共有桩基635根,为摩擦桩及嵌岩桩,最长桩基40米。

为保证任务圆满完成,云湛13标从去年10月1日进场开始,就把桥梁桩基施工作为施工的重点来抓。项目部本着“快进场、快筹备、快施工”的施工原则和“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工作理念,迅速抽调人员、设备,一边进行前期筹备,一边开展红线内二次清表,建设混凝土拌合站和工地试验室,并按照规范和业主、监理的要求积极搞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于11月13日在三个支线标中率先进入桥梁主体工程施工。

该项目部狠抓当前的施工黄金季节,合理组织安排,精心配置资源,以水中墩和三茂铁路跨线桥施工为重点,带动其他桥梁施工,促进了施工桥梁施工的全面开花。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注重打造施工“亮点”,创建优质精品工程。制定了创建精品工程创优规划,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实行领导分片包保负责制,把控桥梁桩基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8月份,沙琅江特大桥桥梁桩基工程获业主桥梁桩基标杆工程排名前列名,10月份,13标再获业主基础工程安全生产标杆奖。

据了解,桩基工程的完工,为桥梁上部施工,完成春节前左幅架通的节点工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