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市为全市80岁以上老人买保险

2016-11-12 09:50: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红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一届1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茂名市实施政府资助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投保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方案》(以下简称《保险方案》)和《茂名市食品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食品目录》(以下简称《禁止目录》)。

根据《保险方案》,从今年11月1日起,由市政府和各区(县级市)政府及茂名滨海新区、茂名高新区管委会按比例出资,为我市80周岁(含)以上高龄老人投保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每人每年10元。老年人在参保期间,一旦发生意外伤害,将拥有意外伤残、意外身故、意外住院津贴等三项保障项目待遇。据统计,全市80周岁以上的14万多名高龄老人将受益。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按《保险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办好这项民生实事,切实提高我市老年人保障水平,增强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

会议认为,编制《禁止目录》,对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引导小作坊规范生产经营,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老百姓餐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禁止目录》,我市禁止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类别共有22类。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食品监管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重点抽查,重点治理食品小作坊安全问题,严厉打击食品生产违法行为。同时,在加强监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要注意对地方传统特色小作坊的保护,引导它们加快转型升级,为打造我市特色食品品牌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市区江东路沥青罩面工程等其他事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