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市中心城区人行道“集体”升级改造

2016-11-08 10:05: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目前,中心城区许多路段的人行道均被乱停放的车辆等占据,致使行人要走上机动车道。而有的路段则没有自行车道或自行车道长期被占用,市民骑自行车与汽车摩托争道的现象很普遍。不过,这种情况将很快得到改善。记者昨天从施工现场获悉,年内我市将对中心城区10条(段)道路的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记者昨天下午经过厂前东路、双山五路、油城七路看到,这些路段的人行道改造工作均已开始。

昨天下午3时多,记者经过厂前东路,看到该道路的人行道上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汽车忙个不停,有些地方正在挖土,清除原来路面的砖块,有的地方正在铺设路牙。“厂前东路人行道改造工作前几天就开始了。双山路和油城路也已经开始。”现场施工队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随后,记者来到双山五路、油城七路等路段,均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用挖掘机挖土方,并进行回填,压实路基。施工单位有关人员介绍,中心城区人行道改造工程是从11月初开始的,计划两个月完成。为力争明年元旦前完成工程,施工方目前每天都组织300多工人和15台挖掘机、10多辆铲车进场施工,早上7点多开工,晚上10点收工。全面开工后,每天施工人员将达到600多人,机械设备也将继续大量投入,如果没受到天气影响,明年元旦前完工是没有问题的!

据了解,中心城区人行道升级改造工程今年共改造10条(段)道路的人行道,分别为油城三至九路、迎宾一三四路、双山一至七路、厂前东路、官渡一路、为民路、人民路、站前路、光华北路和新湖路的人行道。将根据道路的不同情况实施一项或多项工程内容,如拆除原人行道花坛改为树穴,对未铺路段铺设人行道机制砖,对已铺路段做修补及增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功能设施,增设停车泊位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