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站南片区】加速路网建设 助力城市提质

2016-11-07 11:1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茂名火车站概念设计最终优胜方案的确定,意味着茂名火车站建设拉开了新的篇章。站南片区作为未来以火车站为中心,集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站、城市候机楼等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站的所在地,是我市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它的路网规划和建设情况,广受市民关注。目前,西粤南路和站前大道(原站南路至茂南大道段)的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日前,记者跟随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上述两处工程的施工现场,亲身感受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现场气氛。据估算,截至当日,站前大道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15%;西粤南路也已打通与铁路交汇处的下穿隧道,南段已铺设了部分路面,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45%,较快可望11月底通车。

市中心城区站南片区是我市未来以火车站为中心,集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站、城市候机楼等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站的所在地,是我市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其路网规划和建设情况广受市民关注。目前,位于该片区的西粤南路和站前大道(原站南路至茂南大道段)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图为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  茂名日报记者 刘付思明 摄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据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西粤南路全长1121米,其中站前路至下塘路段道路红线60米,本期实施红线宽度36米,横断面为双向六车道,包括8米人行道(含自行车道)、23米机动车道和5米中间绿化带。下塘路至茂南大道道路红线50米,横断面为双向六车道,包括18米人行道(含自行车道)、24米机动车道和8米中间绿化带。自今年四月份进场开工以来,已完成泵站支护桩灌注,挖运土方177250立方米(占88.6%),安装污水管858米(占85%),安装雨水管753米(占60%),砌井45座(占42%),换填土方5000立方米(占100%),回填土方51498立方米(占85.8%),箱涵混凝土373.6立方米(占100%)。挡土墙417米(占20.7%)。路面工程2840平方米(占8.8%)。据估算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45%。记者当天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的在灌注挡土墙,有的在回填土方……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干劲十足。

站前大道(原站南路至茂南大道段)全长668米,红线宽60米。横断面双向八车道,包括16米人行道、10米摩托车道、4米侧绿化带和30米机动车道。自9月16日进场施工以来,已完成挖土方53000立方米(占55%), 安装污水管467米(占41%),安装雨水管190米(占11.6%), 砌井20座(占20%)。据估算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15%。记者采访当天,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开挖土方和安装污水管、雨水管等。

其他项目有序推进

除此之外,站前大道(站南广场至原站南路段)全长251米,红线宽60米,横断面双向八车道,包括16米人行道、10米摩托车道、4米侧绿化带和30米机动车道。站南路全长2264米,其中天桥路至高凉南路红线宽38米,横断面为双向八车道,包括9米人行道、4米自行车道、25米机动车道。

高凉南路至西粤南路段红线宽24米,断面为双向四车道,包括8米人行道、3米自行车道和13米机动车道。金城路全长1492米,红线宽36米,横断面为双向四车道,包括9米人行道(含自行车道)和17米机动车道。站南路全长1656米,290米是旧路改造,红线21米,1366米是新建工程,红线36米。目前,有关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为了确保各个工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市城管局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正在施工的项目加强监管督促,局领导经常到现场察看,管理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夜驻守在工地。施工单位在城管局的监督下,组织工人争分夺秒,确保“工人可以轮班,机器不可休息”。

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路网建设的完善和综合客运枢纽站的投用,站南片区作为现代化的交通枢纽中心,将加强城市内外交通的互联互通,助力城市腾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