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较高法和国土部发文 网络对接可查“老赖”房产

2016-11-03 10:5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较高人民法院与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与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

要求各地区尽快与较高法网络对接

《意见》要求,要结合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情况,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

已建立“点对点”网络查询机制的地区,要严格按照较高人民法院、国土资源部联合制定的《人民法院网络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技术规范(试行)》的要求改造系统,尽快完成与较高人民法院网络查控系统的对接,建立“点对总”网络查控机制,由较高人民法院统一汇总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的查询申请,通过专线提交至相应地区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尚未建立“点对点”网络查询机制的地区,要抓紧与同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建立网络对接。

《意见》明确,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人民法院的查询申请进行统一查询和反馈,反馈的结果主要包括不动产权利人和不动产坐落、面积、位置等基本情况,以及抵押、查封、地役权等信息。

已与公安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早在今年3月,较高法和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快速查询信息共享及网络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双方通过安全快捷的网络通道——中央政法机关某工程专线,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形成快速查询执行信息及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

长期以来,债务人、被执行人与人民法院“躲猫猫”,玩失踪,赖账不还,逃避执行,却住豪宅、出入高档宾馆、进行高消费,人民法院一直在尝试各种解决问题的办法,但由于手段措施有限,始终无法从根本上得以解决。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上线运行,将为法院执行工作中破解“查人找物难”打开新的突破口,全面惩戒失信“老赖”,打击恶意逃避执行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