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企业职工养老缴费工资标准:个人每月多交39.84元

2016-10-26 09:32:27 来源: 中山商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关于公布2016社会保险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上限和下限的通知》(下称《通知》),确定了我市职工2016社会保险年度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上限为16575元,下限为2906元。

据了解,《通知》由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联合发布,根据省统计部门有关职工和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统计数据,确定2016社会保险年度(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标准,上限为16575元,下限为2906元。也就是说,中山的职工也将参照这一标准。

按要求,公布的企业养老保险缴费工资上限和下限标准从2016年7月1日起执行,已按原缴费工资上限和下限标准预收的,要从2016年7月起将应收数与预收数进行对比结算,按规定缴纳差额部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按要求,缴纳费款的缴款期限截至2016年12月31日。目前,具体的经办规程和操作相关部门仍在研究中,有待公布。”

■问答

何谓上限和下限?

1、上限:指就算工资再高,最多也只以16575元作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工资。

2、下限:即较低养老保险缴费工资,若工资低于下限,都按2906元作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工资。

怎样计算缴费工资?

以调整后的缴费工资下限为例(原来的缴费工资下限为2408元,个人缴费比例是8%,企业缴费13%),调整后——

1、职工:增加缴费39.84元/月,计算公式为(2906-2408)×8%。

2、企业:增加缴费64.74元/月,计算公式为(2906-2408)×1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