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每6人中就有一个流动人口

2016-10-20 09:23:44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人,占总人口的18%,相当于每六个人中有一个是流动人口。到2020年,我国仍有2亿以上的流动人口。

流动人口都流向了何处?报告显示,东部地区依然是流动人口最集中的地方,“十三五”期间,人口会继续向沿江、沿海、沿主要交通线地区聚集,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人口继续增长。不过,北京、上海等流动人口大量聚集的特大城市,正在通过划定城市空间增长边界和人口规模上限、提高落户门槛、疏解中低端产业等政策遏制流动人口的快速增长。根据较新的统计公报,北京市在2013、2014、2015年的常住外来人口增幅持续快速下降,分别为29万人、16万人和3.9万人,上海市常住外来人口规模则在2015年首次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