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市愉园小学建成 2500多师生将进驻

2016-08-23 09:31: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还有10天就要正式投用的茂名市愉园小学,校舍正处于细节收尾阶段,孩子们能否正常开学?学校设施怎么样?新校舍的空气质量是否达标?昨天,带着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新福五路北侧、市愉园中学西面的市愉园小学。校方信心十足地表示,新校建设接近尾声,工人们在加紧进行最后的施工,今年9月份,孩子们一定可以顺利搬进健康优质的美丽校园。

开展绿化保洁

开学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市愉园小学与市愉园中学之间相隔一条街坊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市愉园小学设置了南、北两个校门,主校门为北校门,今后学生主要从北校门出入。

记者从北校门直入学校,一座设计新颖大气的综合性大楼呈现在眼前,大楼依次由科学楼、教学楼和办公楼3幢楼组成,楼与楼之间相互连通构成一个整体。学校水泥道路已全部铺设完毕,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排水、排污、绿化等配套工程进行施工,足球场、篮球场、田径运动场、围墙、门岗等的建设都在同步推进,预计8月26日前可全部完成。市愉园小学负责工程建设的陈老师说,目前学校工地上有超过100名工人在施工,所有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据了解,7月底起,该校筹备小组以愉园中学小学部的领导和老师为班底,已进入紧张工作状态,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如学生注册、开学典礼、打扫工具等物品采购等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筹备小组对教室、教师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功能室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并制订了2016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预案,确保学生开学能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电化教学的教室

通过环境检测

室内检测结果全部正常

目前,市愉园小学已完成2016年秋季招生工作,一年级开设9个班共450人,届时,将有47个教学班,2500多师生一起入住“新家”。

新校园投用,家长最担忧的是环保问题。对此,市愉园小学负责人卢春年说,今年4月底愉园小学已完成楼房的主体工程,7月底已完成室内装修工程和室内水电安装。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学校分别于7月底、8月初委托市住建部门的室内环境检测权威机构 “茂名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在学校的教室抽取多个监测点进行环境质量检测,检测结果全部正常。

记者随意走进几间教室看到,教室内部全部粉刷完毕,门、窗、电风扇等已安装好,教室宽敞实用、采光充足、视野开阔、空气流畅,工人正在安装讲台和黑板。“现在我们每天都把教室门窗打开,通风散味”,市愉园小学负责工程建设的陈老师说,学生课桌椅、办公桌等采购都是市教育局统一公开招投标完成的,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环保和安全卫生的相关规定才能中标。同时,学校大量栽种绿色植物改善环境,所以家长对学校的空气质量大可放心。

注重以人为本

打造健康优质美丽校园

市愉园小学建设项目是我市“教育创强”重点项目、2015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以及2015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决定事项重点督办项目。校园规划用地面积20140.34平方米(约30.21亩),校舍总建筑面积约20608.5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9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市愉园小学是市直学校排名前列个建设地下室停车场的学校,地下室停车场建筑面积4119平方米,设置汽车停车位105个,自行车停车位500个,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教师停车难的问题,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记者还留意到,市愉园小学建设非常注重细节,如1.5米以下的室内外墙角和方柱均采用不锈钢条进行包边,包括厕所、楼梯、走廊等,避免孩子发生磕碰撞头;楼梯中间以鲜艳颜色的磁片进行分隔,引导孩子在课间、放学上下楼梯时要靠右行走、避免碰撞。这些细节都从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出发,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体现了该校以人为本的理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