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教育:电白上半年共投入教育资金13亿

2016-07-19 09:36: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近年来,电白区财政局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优先发展教育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把教育放在公共财政的突出位置,通过多渠道筹措教育资金、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健全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提升农村学校教师待遇、规范教育资金使用管理,全方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投入教育资金13亿元,同比增长31.22%。

多渠道筹措教育资金。结合财力薄弱的状况,该区积极探索模式支持教育新建项目,开创我市教育创强建设模式的先例;同时,加强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的征收管理;抓住省市加大对欠发达地区扶持的政策机遇,会同教育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教育专项补助资金;积极运用财税政策引导和鼓励社会、企业资金投资教育和参与办学,逐渐形成多渠道教育投入格局。

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该区通过推进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和初改工程、建设中小学六大功能室等,将公共财政教育投入更多地向农村地区学校和薄弱学校、弱势群体倾斜。财政累计投入中小型校舍维修及基础设施运动场等方面4244万元,有效地改善全区薄弱学校的办学环境。投入学校电教仪器、教师电脑、学校多功能室设施设备资金4360万元。

健全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积极落实贫困幼儿资助、贫困寄宿生补助、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中职贫困学生资助的政策,不断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资助体系。上半年发放中小学困难学生补助资金合计656万元,全区约2.4万学生直接享受困难补助。

提升农村学校教师待遇。按照平均每人提资不低于700元的标准提高农村教师工资福利,不断改善农村教师的生活条件。上半年,累计拨付在职教师工资45071万元(其中边远山区教师岗位津贴3360万元,教师绩效工资5722万元)。

规范教育资金使用管理。健全经费监管体系,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检查相结合,专项审计与内部监督相促进,提高监管方式和手段,推动建立覆盖经费使用全过程的常态化、制度化的监管体系。2016年计划对全区中小学教育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掌握基层教育学校经费管理状况,确保教育资金安全、高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