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南区开启“互联网+”智能养老新模式

2016-06-17 09:24: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上午,茂南区在站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茂南区家庭发展计划——“健康云”居家医养智能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茂南区率先在全市启动“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平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智能养老”三位一体的老年人居家养老新模式。

近年来,中国人口老龄化和养老问题日渐突出,由于中国人的养老观念倾向于居家养老,这就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处于“空巢”状态。为满足老年人的社会化养老服务需求,成为各阶层政府急需解决的一个现实问题。为破解这些难题,茂南区卫计局结合省卫计委《关于开展“广东省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的要求,决定以“关爱家庭健康,促进家庭养老照护”为主题,以“互联网+”为抓手,以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载体,联合深圳易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启动“茂南区家庭发展计划——‘健康云’居家医养智能服务平台项目”。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套智能社区健康云平台系统包括了智能健康传感模块、短距无线通讯模块和大数据云计算模块三大功能模块,可以实现对社区居民和居家养老者基于互联网传感平台的健康体征感知。通过云服务平台系统,居家养老的老人以后可以在“云端”看见自己的血糖值和血压值。自己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儿女又都在外地工作,以前只能依靠儿女打电话来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现在这些数值通过网络和手机就能查看。简单来说,就是社区居民在家就能进行日常健康指标的检测,检测结果由系统自动获取,自动远程传输,云计算平台自动分析并实时自动反馈到社区卫生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居民本人或家属,从而实现智能交互的健康信息管理智能医护服务。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有关医疗科技公司还向茂南区基层医疗机构赠送了18套智能远程公卫设备,向部分居民代表赠送了智能健康设备,并让参加者现场零距离体验“互联网+医疗”的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