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别墅违建有多少部门在当睁眼瞎

2016-05-27 08:59: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位于武汉新洲区和黄冈团风县杜皮乡之间的道观河水库边,四栋别墅未批先建,既威胁防洪和饮水安全,又破坏旅游风景区的生态环境。多个部门均称,曾接到群众举报,也下达过停工整改通知书,不知违建别墅怎么还是建了起来。(本报昨日报道)

水库边和景区内的别墅,没有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说建就建了起来。整个过程历时一年多,违建别墅怎么有如此通天的本事,逃过了那么多管理部门的“法眼”?要说没有发现、没有管理,那倒有点冤枉。采访得知,道观河水库管理处去年春天就发现别墅开始兴建,并立即予以制止。团风县杜皮乡和县环保局负责人称,此前也分别下达过停工整改通知书。

既然已经发现了违建事实,为何未能彻底阻止,并导致其最终建成?说到底,还是多个部门一起当了“睁眼瞎”。水库管理处称,其职责范围仅限于水面,且建设别墅的土地属于团风县管辖,加上管理处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向上级部门报告。而有管辖权的团风县杜皮乡水利站负责人则称,此前并没接到别墅违建的相关投诉。

不属管辖范围、没有执法权、没接到投诉……这一系列脱口而出的理由,现实中听得多了,说穿了就是为自己的失职找借口,谁也不想当得罪人的冤大头。尤其是“没接到投诉”这样的托词,实在令人搞笑,是典型的“睁眼瞎”做派。民不举,官不究?什么年代了,还把自己当封建社会的官老爷啊。

多个部门当“睁眼瞎”,有没有幕后交易,这里姑且不论,但正是这种懒政惰政心态,给了违建可乘之机。投资方之所以敢不顾多道禁令顶风违建,就是想“生米煮成熟饭”了再说,如此“过后计”的结果,也无非是罚点款、补办相关手续而已。反正类似“先上船后补票”的事多着呢,即便花几个钱也行,只要达到目的就行。

明摆着的违建别墅,在多个管理部门的眼皮底下,一点点建成,究竟有多少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了一马”,究竟有多少人失职渎职当了“睁眼瞎”,这个事情必须尽快有个调查处理结果。

至于违建别墅可能带来的隐患和影响,自然是越早消除越好,决不让某些心存侥幸者幻想得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