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供电局迁改供电线路助力汕湛高速

2016-05-18 09:07: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为配合汕湛高速的建设,5月16-23日,茂名供电局对位于高州石鼓的220千伏名金甲乙线和化州丽岗的名那甲乙线进行线路迁改工作。由于这两条线路辐射范围涉及高州、信宜、化州等地区,为此,供电部门提前谋划,与有关部门多次研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尽较大努力保障线路迁改期间广大用户的正常用电。

昨天是线路迁改的排名前列天,记者在高州石鼓天津塘路段的施工现场看到,云湛高速正好穿越茂名供电局220千伏名金甲乙线两条高压线。茂名供电局设备部副主任郑小丽介绍,为确保云湛高速通行车辆与高压线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必须将原来的输电线路升高。此次线路迁改是在茂名供电局220千伏名金甲乙线37号塔旁新建一个铁塔,新建铁塔将比原铁塔高15米,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为了保证工期,施工人员早上六点就进场施工。记者看到现场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合力搭建铁搭,紧张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

名金甲乙线和名那甲乙线分别于5月16-19日以及20-23日进行轮停配合线路迁改。据茂名供电局主网调度班班长刘一凡介绍,本次220千伏名金甲乙线和名那甲乙线的停电是互为备用的两组双回线路轮流停电,其中一条通道停电配合施工,另外一条通道仍然供着电,在此基础上,为了确保北部电网这个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又增加了三回110千伏线路作为通道,持续对北部电网进行加强对环网供电,正常情况是不会影响群众用电。目前供电部门已安排人员对所有重要线路进行巡查和值守,并做好了应急预案,未雨绸缪,全方位管控风险,全力保障正常供电。

据了解,从四月上旬至今,茂名供电局已派出8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次对涉及的35条线路和26个变电站开展重点巡查维护,开展红外测温50次,共清理树障、违章建筑物等49个安全隐患点,修剪树木8000条棵,消除设备缺陷4项。在清障过程中,茂南、高州、化州、信宜等政府部门以及当地群众非常支持该项工作,并协助供电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确保线路迁改工程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