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名市在去年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中喜获第二名

2016-02-26 09:3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茂名网讯 昨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市在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发布的《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关于2015年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中,排名全省第二(河源市排名排名前列),连续三年排名位居前三甲,获得通报表扬。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红军出席会议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副市长崔剑及市交通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在推进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有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如河源市的“三赛一线”工作法,茂名市的“六个一”的做法等值得学习推广。茂名市在2015年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60.2亿元,同比增长21.5%,创历史新高。同时,在推动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全面聚焦征地拆迁,坚持把落实各方责任放在工作排名前列位;坚持用有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征拆工作;坚持把加强督导作为狠抓落实的排名前列手段;坚持把破解重难点问题作为全局工作的关键,有力促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连续三年排名位居前三甲。会议希望排名靠前的地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辖区高速公路建设,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高速公路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资金筹措、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通过一年一年接续努力、一个一个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目标。同时,要以路通带动产业建设发展,把高速公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产业规划要同步跟上,围绕交通谋划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园区、城市新区与高速公路的连接;推动环珠三角地区融入珠三角发展,按照一体化发展思路,强化与珠三角的产业对接和分工合作;根据变化了的交通条件合理调整发展定位和思路,把交通推动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会议特别强调,今年全年计划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850亿元。计划新开工罗定至信宜(粤桂界)高速等15项(段)782公里。

会后,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我市与云浮市政府和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座谈,研究加快云茂高速公路建设事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