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时要留意安全隐患?

2015-11-02 10:29:25 来源: 中金在线网

城市内涝、加油站起火爆炸等意外事故的发生,一再提醒购房者需要避开小区周边的安全风险。虽然这些意外事故的发生为小概率事件,但如果能够提前发现并避开,无疑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安全隐患带来风险

如何才能做到“安居”?除了寻找合适的地段,比如周边配套齐全等,还需要留意的是不能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部分住宅附近,分布着一些设施,这对居住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常见的有加油站、化工厂、垃圾中转站等等。诸如垃圾中转站会释放一些有害气体,比如丢弃的果蔬等腐烂之后散发出来的恶臭,会对小区的空气造成污染,并影响到小区居民的身心健康。

此外,还有一些安全隐患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房屋损毁灭失,因此也不能马虎大意。在南方地区,夏季属于雨水多发季节,因此由暴雨造成的洪水、泥石流等等自然灾害容易导致房屋垮塌等事故发生。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隐患都会导致危险事故的发生,因此购房者也不一定由此而“谈虎色变”。业内人士表示,相比较而言,由于安全隐患的存在,发生危险的概率较高,所以建议尽可能避免购买靠近安全隐患的住房。

哪些隐患需要当心

购房者需要留意哪些安全隐患?对我们生活环境能够造成影响的主要加油站、变电站等等。下面主要介绍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为购房者提供一些参考。

请勿靠近加油站

虽然加油站不是定时炸弹,但万一发生事故,后果很严重,所以买房时一定要尽量远离加油站。

主动远离污染源

污染源会释放有害物质,居住在附近避免不了会长时间接触这些东西,显然对身体会产生危害,因此必须主动避开。

据了解,释放有毒气体的污染源主要有化工厂、垃圾焚烧厂、化粪池、垃圾处理站等;而电视塔、手机信号发射塔以及变电站等,则会产生电磁污 染;包括工厂、铁路等则会产生噪音污染,这些都会对人体产生影响,轻者影响居住品质,重者会诱发疾病,所以在选房过程中,一定要考察周边是否存在上述设 施。如果存在,尽量要保证其在安全距离以内。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一些会散发气味,或者散发会影响人体健康气体的设施,除了要与之保持安全距离之外,还应考虑到风向因素。如果处于其下风口,那么这些有害物质有可能会随风飘散过来,同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城市内涝要当心

城市内涝也开始威胁到了人们的居住安全,所以在买房时也有必要考虑到这个因素。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排涝设施并未及时升级,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因此每次碰到暴雨,总会因为雨水无法及时排除出现管涌现象,导 致大片街道被淹。对此,建议购房者尽量避免购买位于城市河道旁边,或者地势较低容易集水地段的住宅,以免被水淹没。另外,对于南方地区部分依山而建的住 宅,还需要提防因下暴雨而造成的塌方、山体滑坡等危险。

心理因素勿忽略

有些因素虽然不会直接对身体产生危害,但如果一直存在不好的心里暗示,久而久之也会产生不利影响。

类似的例子有不少。某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其倾尽全力打造的一个大型居住社区周围,就因为周边规划了垃圾焚烧厂、殡仪馆等,从而使得前期购房者后悔不迭、有意向购房者避之不及的情形。这个号称容纳10万居民的小区,只有2000余住户入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