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茂名搜狐焦点网 > 茂名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服务业迎来黄金时代

2015-08-21 09:24:34 来源: 信息时报

姜沁诗

房地产服务业正迎来黄金时代,并且开发商已经慢慢开始转移重心,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转向着重做线下服务。

上周在海南举办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其主题是“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而房地产的黄金时代是否已经远去,仍然是各方媒体在论坛上向地产大佬们提问最多的话题。

在笔者看来,房地产服务业正迎来黄金时代,并且开发商已经慢慢开始转移重心,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转向着重做线下服务。

首先,房企与互联网的联姻已经成了业内的大潮流,而联姻的形式,多数为生活服务类:即以生活服务类移动互联产品为主,实则为了深度服务老业主,作为物业服务的延展,最终成为新房销售的口碑传播与渠道转化平台。万科、龙湖、奥园等企业就是很好的例子。

其次,单纯的住宅、商业地产开发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房企都开始尝试打造延伸产品,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等等都包含其中。这些类别看似仅仅是种类不同而已,但实则包含了开发商对项目中服务比重的提升。

以上这两种转变,是各开发商进行战略转型的两大主要方向,而转变中最显著的特点,则是看重线下服务,不再将纯项目开发作为业务核心。

其实,房地产业本身就属第三产业,是为居住者提供住房销售及售后服务的行业,其性质偏向于销售及服务业。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房地产开发的重心有所偏颇,几乎所有企业都是一股脑的只注重开发和销售,对项目售后服务却较为忽视。当业界迎来转变时,开发商才开始放缓脚步,从服务着手,打造出更具生命力、活力的项目。

可以说,房地产服务业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买房就等于买下了开发商提供的一系列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